不支持Flash

美女演员:我和那些导演的故事(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57 新浪女性

  就这样,我认为我读初中时“都是漂亮惹的祸”,但到了我去城里读职高时,漂 亮便开始给我创造种种机会,直至给我直接开种种人生绿灯。很多人眼红我的际 遇但却最后都无可奈何地认命说:“谁叫造物主这么不公平,把这么多靓丽的构 件批发给她,从而组合出这么一个赛过天仙的形象来呢?”

  当年我一进职中,学校教务主任看到我头一眼就马上把眼睛瞪大了。他根 本不问我愿意

  读哪一个专业,马上就把我派到才艺班——他一见我就先入为主地 判断:“这肯定是爱好文艺,唱歌跳舞多了误了学习,你看我的判断对不对?” 我听了假装嫣然一笑,以幽默的姿态来骗人又骗自己。

  谁知一开始开课,教我们音乐、舞蹈的老师不知为我多开了多少“小灶”,但我 还是领悟不了。比如那豆芽状的五线谱,我怎么都学不会,至于什么乐理什么节 奏,什么音乐的形象捕捉等,我学着学着仍是一头雾水。倒是教舞蹈的老师叫我 们练形体时,经常以羡慕的口气介绍我的身材与四肢,她勉励同学们说,你们就 以初小塑为目标,苦练体形。闹得不少的女生为此对我耿耿于怀,因为以她们身 段发展趋势,她们即使每天练二十个小时,把人瘦死了也练不出我的原始身段。因为领悟力的原因,我在才艺班里并没有显示什么优势,但连校长都这么说我: “初小塑的天生丽质就是优势”。在学校创办三周年时,我们全校为了迎接这个 节目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每个专业班都要拿出自己的好戏,在那天的庆典晚会 上表现自我,不用说我们才艺班当然是晚会的主力了。你还真别说,这些不想考 大学的职高学生中还是有些人才的,他们在老师指导下自编自演节目,除了独唱 、合唱、对唱、民乐合奏、独奏等外,还有自编舞蹈、自编相声、小品和滑稽剧 ,而且在我认为质量还是可以的。至于我呢,就惭愧了,像我这样没有显露任何 特长的学生就只能参加合唱一类的节目了。但没想到才艺班的班主任却让我当晚 会主持人,我一听就吓坏了。看人家节目主持人那么会说话,舌头转动的频率之 快,临场应变之快我怎么可能担此重任呢?我当然极力推辞,急得眼泪都掉下来 了。但后来校长亲自找我,他鼓励我大胆地上,不会说话不要紧,他叫才艺班的 班主任把节目单提前三天打好让我背熟。但怎么背都背不下来,这也不要紧,校 长说,干脆你就拿节目单上去念,这总可以吧?

  正是校长对我的加倍器重,我才硬打起勇气,出现在校庆的晚会上。校庆活动引 来了电视台的采访,当然只不过是做个简单的报道,那时候还很少拍“专题”之 类的节目,不像现在,动不动就拍专题,而且听说拍专题的单位得向电视台交钱 。比如我们这座学校现在已经成为职业中专学校了,去年和前年办校庆时就拍了 专题片,据说都是交钱,说到这我得多说几句,学校校庆我每次都在被邀之列, 我居然被安排上主席台与新任校长们及省市来的领导人坐在一块。而且专题片中 有很多我的镜头,说我是这所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而且还是学校的骄傲云云。 我看过专题片后真是感到脸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