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演员:我和那些导演的故事(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57 新浪女性

  电视台记者当年拍校庆主要拍庆典晚会,而我当时当的主持人只不过是相当于“ 报幕员”而已。没想到这一节目播出不久,马上就有很多单位登门来找我,先是 市文工团团长和一位艺术指导到我们学校,在校长和才艺专业班班主任的陪同下 ,找我谈话,还试了我的嗓音,并叫我走了几圈台步,做几个舞蹈动作与舞蹈造 型,不用说这事惊动了整个学校,接待室围满了人。大概我的表现不怎么合他们的意,所以他们在对我点头表示欣赏之余一边又摇头 叹气,真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接下来电视台台长、军区歌舞团团长也都为 我而来到我们的学校。但他们对我的测试好像也都不满意,都带着某种遗憾离开 了。

  多次被注意,多次被测试,又总不见下文,那些曾经羡慕我的同学这时渐渐有点 看不起我了。据知已经有人给我起了个“笨西施”的绰号。我非常痛苦地发誓, 以后不管哪一级文艺单位或电视媒体找我,我再也不见了。别把我当猴耍,而给 人家留下了取笑的谈资。

  恰好这时刚好有一个电视剧组在这个城市拍电视剧,他们所拍的剧名有点俗,叫 《姐夫,我爱你!》。大概我的情况传到他们剧组中,那导演姓朱,现在看起来 他的确只算三流以上的导演,他拍的剧本不少,但一直默默无闻就是因为他的剧 本播放以后毫无反响,到后来他拍许多剧本甚至都放不出来了,比如《姐夫,我 爱你!》就一直未能公开播放。原先他以为只要剧目卖点噱头就可以走红,可在 审片上却通不过。其实剧里也没多少表现关于小姨与姐夫的暧昧,但这题目却给 有关领导造成了错觉,所以以后改了几次剧目仍就是没通过,人家就认定你这是 “换汤不换药”,这是后话了。

  就是这个三流导演,他一进学校,首先派了马仔找到我,然后很派头地对校长说 要我去拍戏,校长疑问:“你们就不试一试了吗?”没想到那导演直言说:“不 用试,不用试,我认准的人我就会用,校长您放心,我们从您这里借用的人,不 但她本人有报酬,你们学校也将被打在片子后面——即打上‘鸣谢单位’的栏目 里。要知道进入‘鸣谢单位’一般都要出钱的,但贵校给我们剧组支援了这么一 位人才,也算该鸣谢的。”

  校长一听简直睁大了眼睛,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啊!我就这样跟上了这位导演进了 《姐夫,我爱你!》剧组。我到剧组后,心里也是忐忑不安,导演试也没试过一 个镜头,一下子就声称要我拍戏,那不简直是闹着玩的?据说朱导到学校来点走 我后,我们才艺班里也有几位女同学直接找到剧组来,她们找到朱导,当面说了 我很多“不行”的话,而且有些同学还用近乎质问的口吻问朱导:“难道你当导 演选演员只选脸蛋长得俊、身材长得好不成?”朱导当然会挡他们,他对她们说 :“你们说得都对,这个初小塑是有点傻,绝对比不上你们那么聪明伶俐,但我 这戏就要一个扮演傻姑娘的,只有她合适,说句实话,你们不要见怪,敢对姐夫 说:‘姐夫,我爱你!’的人不傻她能像吗?至于你们,我都记住了,以后我再 拍一部聪明女孩儿的戏时我一定再找你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