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省钱攻略 只花100元过个浪漫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9:37   今日女报

  金融危机下,节俭过洋节——100元,看谁的情人节最浪漫

  网上盛传:“情人节不声不响地来了,金融风暴正席卷全球,暖流邂逅寒流,不是冰雹就是霜冻啊!”

  美国全国零售业协会委托BIGresearch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情人节美国人的平均消费将下降17%,人均开支将从去年的123美元下降至今年的约103美元。BIGresearch执行副总裁菲尔里斯特介绍:“有些人干脆省去礼物,而打算与心上人在家共度‘温馨时光’,而其他人则表示将严格控制预算。”所以,情人节和荷包是密切相关的。

  在爱情的世界里,情人节无疑是最耀眼的一天。刚在春节和元宵时血拼过两次,又被金融危机打一闷棍,今年的情人节肯定萧条。在情人节里,如何既节俭,又激起内心憧憬浪漫的那份感动呢?

  “单女”独白:过节俭且浪漫的情人节

  转眼又到情人节。和男友在一起已经7年多了,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我们刚读大一,那时候我们还在花父母的钱,记得第一个情人节,当他手捧一束小小的玫瑰,递给我一支包装精美的口红,我那时候高兴得都想飞起来了!现在那管口红虽然已经用完,但是空管依然被我保存着。

  后来我们毕业、工作,两个人的工资都不低,情人节也越过越奢华起来,红色玫瑰已经换成了蓝色妖姬。每到情人节,逛街大购物、烛光晚餐、庆祝PARTY、价格不菲的礼物都是不能缺少的,有时还有意外惊喜。每次为了逗我开心,他都费尽心思地准备,但是这样的情人节过多了,反而有些乏味起来。每每玩了一圈回到家中,突然觉得空虚起来,除了不小的开销、精致的礼物,我们还得到了什么?看看大街上那一对对卿卿我我的红男绿女,前后左右成双成对的人影,汹涌的人潮很快将他们淹没。光鲜亮丽的狂欢后他们收获了什么?女孩子们在忙着赶赴一场场人生的盛宴,却没有回头看看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打开抽屉,看到那管外表已经磨花的口红,想到那时候甘苦与共的我们,突然觉得心头一暖。虽然当时花费都不到100元,但是那样的情人节才是最有意义、最让人永远难忘的。

  我希望今年能是一个难忘的情人节,不需要奢华的晚餐,不需要精美的礼物,不需要意外的惊喜,只希望他站在我面前,对着我微笑,像7年前一样,简单、深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