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次相亲为何我还是嫁不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32  新浪女性

  矛盾王子(blog)

我相亲45次还嫁不出是否很悲哀
我相亲45次还嫁不出是否很悲哀

    我相亲45次还嫁不出是否很悲哀?——当然不是我说的,虽然我也嫁不出,但是我只娶不嫁。为了彻底摆脱“我说”的嫌疑,我必须讲讲她的故事。

  牛年了,她已经29岁,万分明显的一个剩女,尽管她还戴着80后的帽子。其实,她的条件很不错,无论身材,抑或学识。她长得白皙高挑,丰满婀娜,标致精神,看着她,你一定会发自内心地赞叹:四川美女真是美啊。她毕业于重点师范大学,在一所薪水不菲的市级重点高中教书育人。当然,她育人育的只是别人的人。她自己还无人可育。

  其实,刚刚大学毕业,她就想育人了。可是,遇不上合适的合作对象。大学期间,她谈过两三次恋爱,每次都是自然遇上,然后开拓深入。不过,大学毕业了,恋爱也毕业了。她知道,恋爱已经进入另一个局面,一个很难自然遇上的局面。

  于是,只好相亲。自毕业开始,她从来没有停止过相亲的步伐。设计师、工程师、教师、经理人、局长、无业青年、保安、酒店老板等等,能相亲的她都相亲过。然而,至今还没有一次相亲能够开出盛夏的果实。也就是说,她还嫁不出。

  当然,相亲多次,她也遇到过心仪的,然而对方却让她心仪了一小段日子后,移情别恋。她不得不伤心。她也有不得不愤怒的时候。也就是她没有心仪对方,却给对方心仪上。对方就一天到晚骚扰她,令她吃喝拉撒都不得安宁。呜呼哀哉!

  我知道她相亲了很多次,而且还嫁不出。所以昨晚,我就故作冒昧地问她,你相亲多少次了?出乎我意料,她居然一口就答了上来:45。我半信半疑道,真的?她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继续道,你教语文的,怎么数得那么快?她哈哈大笑,你怎么那么笨,告诉你吧,每次相亲我都写有记录的。笑完,她不笑了。而是沉重地问了我一句:我相亲45次还嫁不出是否很悲哀?

  当时,我无语。现在,我可以语了。确实,相亲45次是多了点,让众生吃惊不小。相亲45次还嫁不出更让众生觉得不可思议。然而,这不能与悲哀硬邦邦地勾搭上。

  如果说,她相亲45次还嫁不出,是因为她过于挑剔对方,过于抬高自己,过于追求完美,可以认为,是悲哀。因为,她走向了极端。一直走向极端,她就会一直相亲,而终究嫁不出。她的人生,就会在相亲中度过。甭提什么爱情婚姻育人。

  我一直坚信,她不是一个走向极端的人。她之所以相亲45次还嫁不出,是因为她对婚姻的万分慎重。每一个女人,都希望一次婚姻走完一辈子。没有哪个女人愿意随便相亲一次就把自己嫁掉,不论对方是否育人的合适的合作对象。不断相亲,是不断追求美好。所以,可以认为,不是悲哀。

  所以,我万分希望她将所谓的悲哀丢掉,而始终坚信自己。相亲45次还嫁不出,并无可耻。说不定,下一次相亲她就嫁出去了呢。等到嫁出去的那一天,千帆过尽也不堪一提。不过,我得多嘴一句:千万不要走向极端,走向极端,就是走向不正常人研究所。

爱情吧】 【婚姻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