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份爱心“照亮”贫困学子回家路 

  阅读提示: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本报联合江苏卫视启动向10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赠送往返路费,并由中粮集团赠送福临门“幸福大礼包”的大型公益活动后,不少贫困学子报名参加,仅两天名额就已报满。这几天,得到资助的贫困学子纷纷打来电话,感谢爱心“照亮”了他们的回乡之路。

  杨林河南财经学院幸福感言:铭记恩情,奋发图强

  杨林今年20岁,她13岁的时候母亲去世,父亲一直卧病在床。

  “我今年其实没打算回家,想在郑州打工挣下个学期的学费。”杨林说,她也想回家看有病的父亲,但是回一趟家花钱太多了。

  当得知自己有幸得到回家的资助后,杨林高兴极了,她说:“我一定不会忘记爱心企业的捐助。以后我会更加奋发图强,等将来有能力了,我会把爱心传承下去,去帮助社会上更多的贫困群众。”

  王立鹏河南大学幸福感言:把这份感激在生命中镌刻

  王立鹏来自福建龙岩市。他说,很多人可能无法想象,500元钱对一个贫困大学生意味着什么:它是我们一个多月的生活费;是家徒四壁、举债累累的贫困家庭的一份惊喜;它可以让我回到家,给翘首企盼的父母一个安慰……“多年以后,或许你们已经忘记了这份善举,但是,我将会永远把这份感激在我的生命中镌刻。”王立鹏说,中粮集团的爱心捐赠让他感受到了温暖。

  郑小渡郑州大学

  幸福感言:爱心打败了自卑

  郑小渡来自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都不在了,他和哥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哥哥为了让他上学,一直在外打工,每个月给他寄三四百元的生活费。

  “我可以回家了,我太开心了!”郑小渡说,因为家里贫穷,他在学校一直很自卑。在得到爱心企业的资助后,他这几天高兴得不得了,与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我走近了才发现,同学们并没有嘲笑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