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21:50  新浪女性

  导语:健康与美丽是女性永恒的话题,而女性对健康与美丽的追求也从未间断过。随着社会生活水平和健康理念的不断提高和完善,在美丽标准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今天,女性健康的标准却越来越具体。那么这些健康美丽的标准是什么呢?如何做到这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都市文化传媒主持人虞澜作为嘉宾主持与众嘉宾一起探讨了关于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的话题。

  嘉宾主持:

  虞 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都市文化传媒主持人

  对话嘉宾:

  纪小龙 武警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张晓梅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2008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苑永萍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灵梅 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

  姜凤玲 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臧秀云 天津格格府典藏博物馆董事长

  李婉茹 香港妃智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虞澜:现场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介绍参加本轮嘉宾:武警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纪小龙;靓诺派时装公司董事长苑永萍;深圳市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陈灵梅;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凤玲;天津格格府典藏博物馆董事长臧秀云;香港妃智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婉茹。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的6位嘉宾!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美丽的张乐华张总再上台。

  首先请每位嘉宾做一下自我介绍,就从我身边的陈总开始。

  陈灵梅:大家好,我来自深圳赢家服饰有限公司。我的理论针对的是人生,是中年女性文化,我的理念是我们正值盛年,我们更像花儿一样美丽。

  苑永萍:大家好,我是为女人做衣服的女人,我做的衣服的品牌子是靓诺派。彭佩云题词,为了这个承诺,我苦苦的奔命14年,一天没有休息过。我们创造了中国的第一,无论身材怎样,只要是我们的品牌,就有适合你的衣服。所以我们实现了零的突破。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让姐妹们穿的更有气质。女人美丽,健康是家庭的赔钱,爱家庭是爱事业的苯酚。

  纪小龙:各位女性朋友下午好!我叫纪小龙,我是跟癌症打交道的医生。以前每天在干活,在这个过程中就发现有太多的妇女癌症不应该死人的却死了,感觉很可惜。所以我想把为什么不该得癌症的误区告诉大家。

  李婉茹: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杭州,我叫李婉茹,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军人。我们做的是全国世贸的房产,因为这是家族的产业,所以我对这里不是很专业。

  臧秀云:我叫臧秀云,香港籍,但是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之后才到香港,所以我总觉得自己还是天津人,并把自己的企业放在天津。除了做地产之外,喜欢文化的我还有格格府影视文化公司,最主要的是我们有格格府博物馆。我的博物馆是天津市首家私人博物馆,主要典藏青铜器、瓷器、字画,格格的简历等文物。

  虞澜:女人研究这方面的很少。

  臧秀云:是的。我们这个行业有很多老师不理解,觉得我怎么会喜欢这么多陈旧的东西。但是我不这样觉得,我可以看一件文物一天,我从它身上能够懂得很多历史,了解很多文化,所以我爱这一行。

  姜凤玲:各位亲爱的来宾大家下午好!我的名字叫姜凤玲,姜是炎帝的第四个儿子的子孙。我爸爸也很会起名字,因为我走出去走,大家都说我是深山里飞出的金凤凰。我名字中的凤字,代表着吉祥、安康。

  张乐华:我的前半生是学医的,在美国得到医学博士学位,回国以后做了幽兰女社,幽兰女社主要的工作就是专业的提升女性的魅力和素质。很多人、很多年都不理解我为什么一直非常持之以恒的在做一件事,而且是比较低调的在做这件事。我们经常开展讲歌剧、品茶这样的文化活动。

  我希望小小的星星之火能让中国女性在追求美丽和魅力的路上逐渐的升华。当我们刚刚富裕,在追求美丽、享受人生时,很多人都把时间用来打麻将、美容,我希望中国女性能够再进一步,成为在中国文化消费上领先的人。希望大家关注幽兰女社,也希望大家关注我们刚刚成立的中华女性素质教育基金,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国女性的魅力能够和世界发达国家有一拼。谢谢大家!

  纪小龙:健康最美丽 女性要真正的爱自己

  虞澜:接下来我们将和台上的嘉宾一同探讨今天的环节,就是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现在的女性都在更多的忙碌于拼搏事业,追求成功,追求卓越,甚至是最后还要兼顾到家庭、孩子。最后想到的才是自己的健康。所以我第一个问题想问纪主任。您这么长时间从事治疗过程当中有多少是女性的病例,这些女性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疾病?我想听听您的临床科学的阐述。

  纪小龙:谢谢,我想说一个小前提。今天在座的都是女性居多,我记得80年代有过一首歌,叫《让世界充满爱》,大家都说大爱无疆。我们在当医生过程中,看到大量的生死离别的场面,当时我就想,爱的题目很大,但是从医生的角度上,如果你说一位女士爱丈夫、爱家庭、爱国家。不看别的,就看女性对自己的身体爱不爱。可是妇女的病例占了一半,我们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妇女自己身体的有多少呢?10%,这个数字大家想过没有,多么的悲哀。所以今天有这么多女性,你的乳腺自己认真的摸过吗。

  一个男性说他爱自己的妻子,如果他说很多爱她的话,都是假话。我遇到过一个名人,我看到电视上他的妻子说对他的丈夫怎么爱,我说是假的。因为他丈夫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最后死了。在这么漫长的五年到十年当中,她没有让他丈夫去做检查,你说她爱他的丈夫吗,不爱。反过来,女性得乳腺癌死了,首先妇女自己对自己的乳腺不爱,深入一步,他的丈夫对他的妻子也不爱。如果爱了,不可能她乳腺得了癌,已经长了几公分才发现,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说长两公分的癌要长三年,你三年都没有摸过妻子的乳腺,你说你爱你的妻子吗。事实就是这样,大家不要笑,这是我们当医生的经历。事实就是这么直截了当,你爱不爱,就看你的妻子得乳腺是早期还是晚期。

  虞澜:所以您认为健康才是美丽的。

  纪小龙:对。经常会有人问,我又不是医生,我怎么知道乳腺有没有长癌。告诉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我是农民,我过棉花。收棉花时棉花里的棉籽,就给你一团棉花告诉里面有棉籽,你在软软的棉花里摸出一个棉籽,这就是摸乳腺的办法。乳腺就像棉花,非常软。这么简单的事你都不去认真学习,认真了解,你说你对妻子爱吗。

  苑永萍:衣服是成功的第一张名片

  虞澜:之所以给纪先生这么长时间来说如何关注自身的健康,就是想给大家提醒,请您在工作之余,要有第一个意识就是爱护自己,只有自己健康才能给予别人关爱。苑董事长,刚才通过您的介绍,您是送给女人美丽的女人。您认为何种款式和面料的衣服才能让女性特别健康和美丽呢?

  苑永萍:刚才主持人说到我们的主题是美丽和健康的主题。我要从着装的角度讲,健康和美丽是一对姐妹花。平时有效的服装搭配不是为了表面的漂亮,而是为了激发美的潜能,那就是健康、优雅。我们穿衣的时候如果脸色发黄、发黑,你偏偏穿黄色、咖啡色、黄绿色,你就在向黄脸婆靠近。你看到年轻人穿着花式非好看,那么你穿上就给人的感觉是老黄瓜刷绿漆。专家曾经说过,一个人穿着成功不一定就成功,但是你穿着失败,肯定会失败。我们想一想,书一定是因为封面不漂亮而决定舍取,建筑会因为外观是否漂亮而决定是否会好卖。所以衣服是第一张名片,今天我希望大家能够为成功而穿。

  举个例子。美国总统布什在选国务卿职位时提名赖斯时说“国务卿是美国的脸,世界将从赖斯博士身上看到美国的力量、仁慈和风度。”这说明衣服不光是名片,还是无尚的语言。我们看看赖斯长相并不让人恭维,但是她却被评为非常有魅力的人。赖斯博士对我说,如果你们哪天在小店里看到我,请不要惊奇,我就爱逛服装店。她通过服装店表现自己的魅力,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还想跟大家讲美丽一定从自信开始。我们已经年轻不在,但是我们一定要自信。我特别喜欢一个说法,一个女人30岁以前是父母给的,30岁以后相貌一定是自己给的。看一个女人美不美,一定要看她50岁的时候,50岁的美才是她一辈子真正重要的。其实我们有优雅,何必为年龄发愁呢。

  如果我们的国家女强人辈出,我深深的被在座女士的气质所打动,年轻、漂亮不是气质,内心的优雅和气质才是不可比拟的。它不是作秀,而是一种早短期内不可造就的优雅和时尚。所以我想我是做衣服的,这十年乃至今后更长的时间都想做一件事,就是想把姐妹们的优雅通过我的衣服传达给世界。

  今天我也介绍一下,我们在苦苦研究人体。我们做的是为柴板号,衣服穿了立马减瘦。如果你的柜子里要少一件衣服,那就是连衣裙。可能大家平时的时候不穿我们的衣服,但是比如说毕淑敏在谈到节目的时候一定会穿我们的连衣裙。穿我们的连衣裙,腰不胖了,你穿我们的连衣裙一定把腰提上去,既拉长腿,又显得人修长,还可以遮掩缺陷。今年我们做了几十款连衣裙,我们得到的结果是很多人站在镜子前说,你们不是哈哈镜吧。因为一条连衣裙无须减肥,瞬间调顺,一定避开人们的胖,扬长避短,通过分割线的结合使人利用视觉误差让自己立马现苗条。如果大家有需求,我们一定会给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穿上连衣裙,让你们的优雅传达给世界,这是我最想用生命做得一件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