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语:1949-2009,60年祖国的面貌沧桑巨变,60年女人对于美的认识日新月异。从化妆品到服装,从购物到情感,每个女人都在用自己的美丽见证着60年方方面面的变化。[更多][评论]

  今天的我们抹着娇兰的面霜、喷着香奈儿、涂着兰蔻玫瑰唇膏……你还能回忆起儿时来之不易的百雀羚香香淡淡的味道吗?让6位不同年龄的网友带你回忆曾经的护肤品吧。[详细][评论]

相关专题一览

说说你的第1瓶化妆品
说说你的第1瓶化妆品

怀旧老化妆品,评论新化妆品,你童年最爱用的牌子还在吗?

60年美丽变迁调查问卷
60年美丽变迁调查问卷

对60年服饰变迁你有何感触?一起分享吧。

分享印象最深的购物经历
分享印象最深的购物经历

购物地60年变化不止,你喜欢百货大楼、外贸小店还是批发摊?

中国时尚60年变迁
中国时尚60年变迁

建国60年对时尚产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数据标题文字1
  从1949-2009年,从那个用着洗发膏、搽着蛤蜊油的简朴时代,到如今做一次美容美发需要五六道工序的精妆时代,60年的悠悠岁月,梳妆台上的化妆品陪伴我们度过了曾经很多美好的岁月,也许它并不昂贵,但它确是我们过去生活里一道最美的彩虹。别吝啬你的记忆,让我们和新浪网友一起晒一晒我们和化妆品的记忆吧![我也说说] [评论]
妈妈桌上雪花膏
妈妈桌上雪花膏

小的时候,妈妈每天早上匆匆洗洗脸,用手在瓶子里蘸两下雪花膏,放在手心里,两手对擦几下,然后在脸上胡乱抹几下。虽然简单,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香香的味道。[我也说说]

我和郁美净小孩的故事
我和郁美净小孩的故事

因为太喜欢郁美净上面洋娃娃般的笑脸小孩,还曾经给郁美净公司写信想和包装上的小孩做朋友。没想到,还真的得到公司的回信,并送我5袋郁美净作为鼓励。[我也说说]

我和我的第一支口红
我和我的第一支口红

我的第一支口红是9岁那年在镜子用姐姐送给妈妈的那支不知名的口红开始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口红用的多了,最怀念,最想再抹一次的还是小时候那支本属于妈妈的口红。[我也说说]

70后心中抹不去的胭脂红
70后心中抹不去的胭脂红

我生于七十年代,四五岁时,我就有了自己的小盒胭脂,小盒就象现在的清凉油那么大,但是是纸的盒子,我很珍惜这个小小的盒子,她让我充满了童年的幻想。[我也说说]

我与第一款化妆品--水彩笔
我与第一款化妆品--水彩笔

虽然小时候没有正经的化妆品,但一点也不能妨碍我渴望美的决心,记得我做过的最糗的一件事就是我用自己的红色小彩笔在嘴唇上涂抹当做是口红。[我也说说]

童年那美丽的指甲花
童年那美丽的指甲花

儿时经常把指甲花瓣像捣药一样,使劲把花瓣捣碎,将那些流淌出汁液的花瓣小心翼翼地涂抹在自己的指甲上,过一段时间,把碎了的花瓣除下,指甲上就留下了浅浅的红色。[我也说说]

婶婶的友谊霜
婶婶的友谊霜

婶婶回忆说:护肤品在当时经济比较困难的年代,算是紧俏商品,只有在冬天脸上都冻裂了才舍得用,当时最有名的就是友谊和雅霜这两个牌子了。[我也说说]

忘不掉味道的洗面奶
忘不掉味道的洗面奶

我的第一款洗面奶是高中时用的安安洗面奶,但人对味道的记忆是永久的,虽然很久没有再用这款洗面奶,但只要闻到轻轻爽爽的黄瓜味,就会想起起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也说说]

王阿姨的护肤情节
王阿姨的护肤情节

用王阿姨的话说,在她最青春、最需要扮靓、在护肤品上最舍得花钱的年纪,旁氏和雅芳是当时最亮眼的“大牌”,当时的她也对这两个牌子最情有独钟。[我也说说]

  迈入了20世纪,身边人的发型基本上就开始百花齐放了,烟花烫、陶瓷烫、数码烫、挑染、片染,各种烫染成新世纪女孩的新宠,而男孩即便剃成光头也让人能够接受,有时已经难以仅从头发上来分辨人的性别了。发型的变化,见证着一个时代的变迁。 [我也说说] [评论]

50年代:简单整洁麻花辫

麻花辫在这个时代是清纯和闺阁之女的象征,大家编麻花辫的本领如同织毛衣般手艺非凡,花样百变,变幻出外绑内绑、三股四股等多种辫子戏法。[详细] [我也说说]

红头绳配粗粗的麻花辫

红头绳配粗粗的麻花辫

刘晓庆的双麻花辫

刘晓庆的双麻花辫

简单大方的双麻花辫

简单大方的双麻花辫

军帽配麻花辫绝对的时尚

军帽配麻花辫绝对的时尚

50年代:最奢侈的洗发品

50年代,洗发品对大多数女性来说还算是奢侈品,能用香波洗头真的像过年一样。

公私合营上海家庭工业社:蝴蝶牌洗发香波

公私合营上海家庭工业社:蝴蝶牌洗发香波

60年代:代表进步的工人头

其实工人头的流行很简单,在那个劳动最美丽的年代,一切都是为了方便劳动而创造的,当然,在方便的同时,爱美的女人也在工人头的基础上,做了少许改变。[详细] [我也说说]

60年代:最紧俏的洗发品

60年代,是物资及其贫乏的年代,小小的洗头粉是可遇不可求的。

70年代:山口百惠头

80年代初日剧《血疑》的播出,让这山口百惠这位日本女星的发型相继成为风靡一时的流行范本,而这款短发则至今都未算过时。[详细] [我也说说]

70年代:最时尚的美发厅

改革开放以后,女性对于美已经是越来越重视,四联已经成为当时时尚的代表。

80年代:爆炸头+高刘海

80年代染发、烫发、吹发的西方时尚风潮渐渐袭来并开始风行,各种新潮发式流行起来,中国的美发行业也进入一个崭新的春天。 [详细] [我也说说]

90年代:头发的护理多了护发的步骤

80年代,发型开始多种多样,需要更多的美发品加入这个行列。

90年代:富城头+歪马尾

80年代港台偶像开始风靡,五五开的“郭富城头”和三七开的“林志颖头”在校园里俯拾皆是。那个时代没有比俏皮的歪辫配一件蝙蝠衫更为时尚的了。[详细] [我也说说]

90年代:头发的护理多了护发的步骤

90年代,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洗发和护发需要分开进行。

2000年以后:发型变得丰富多彩

改革开放20年,已经没有哪种发型可以代表这个年代,一切都已个性为第一位的。所有的发型都已适合自己为第一位,“美”已经不是流行这么简单的了。[详细] [我也说说]

今天:越来越崇尚个性自我

今天,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代表这个年代,我们更重视的个性自我,与众不同。

数据标题文字1
  60年是一个十分漫长的年月,或许你早已经记不起60年前的自己是什么模样,周遭有过怎样的潮流吹过......然而,一些经典的护肤品,历经60年的沧桑和变迁却始终伴随着人们追逐美丽的每一个脚步,一起向前。[评论]

娇兰:1837年创立

娇兰/GUERLAIN
娇兰/GUERLAIN

1828年娇兰在巴黎开设了第一家香水店。娇兰创制经典香水的传统艺术仍贯彻延续,娇兰的香水均旨在激发独特魅力,让人倍添诱人风姿。

旁氏:1846年创立

旁氏/Ponds
旁氏/Ponds

1846年,Pond创建了世界上最古老的现代美容院。多年来,旁氏致力于护肤的研究与发展,将最新的专业护肤知识和研究成果介绍给广大消费者。

雅芳:1886年创立

雅芳/Avon
雅芳/Avon

1886年“雅芳之父”大卫-麦可尼从一瓶随书附送的小香水中受到启发,“加州香芬公司”由此诞生。百年后,雅芳依旧走在化妆品行业前沿。

资生堂:1872年创立

资生堂/Shiseido
资生堂/Shiseido

资生堂以药房起家,最初并非化妆品公司。直至1897年,资生堂创制出酒红色的化妆水,为资生堂开始了踏入化妆界的第一页。

上海家化:1898年创立

上海家化/Jawha
上海家化/Jawha

一百多年来,上海家化一直遵循着“精致优雅、全心以赴”的理念。将全心以赴的打造能够代表中国的时尚品牌为目标。

郝莲娜:1902年创立

赫莲娜/HR
赫莲娜/HR

1902年赫莲娜创立全世界第一家美容院,开创了针对不同肌肤的个性化护理,推出第1款防水睫毛膏……它一直不断创造着传奇产品。

欧莱雅:1909年创立

巴黎欧莱雅/L'OREAL
巴黎欧莱雅/L'OREAL

1907年年仅28岁的法国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支无毒染发剂,并由此创立了欧莱雅。现今欧莱雅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化妆品集团。

伊丽莎白·雅顿:1910年创立

伊利莎白-雅顿
伊利莎白-雅顿

1910年伊丽莎白-雅顿作为沙龙的名字进入市场。一个世纪的经营,雅顿公司依然毅力在500强之内。雅顿夫人通过努力,改变了人们的美容观念。

香奈儿:1913年创立

香奈儿/CHANEL
香奈儿/CHANEL

创始人香奈儿于191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香奈儿,香奈尔的产品种类繁多,有化妆品、香水等每一种产品都闻名遐迩,特别是她的香水。

迪奥:1947年创立

迪奥/Dior
迪奥/Dior

1947年以“Miss Dior”命名的第一瓶香水闻世,1948年Dior香水公司成立。时至今时,迪奥这个牌子仍是人们信赖、追求的。

玉兰油:1950年创立

玉兰油/OLAY
玉兰油/OLAY

1950年化学家葛拉汉伍尔夫为了要调配出一种全新且合适人类的产品,成立了玉兰油的前身。直至今日,玉兰油成为世界最著名的护肤品牌之一。

植村秀:1966年创立

植村秀/shu uemura
植村秀/shu uemura

1966年植村秀公司成立,首度推出卸妆清洁合一的洁颜油,在当时广受女星喜爱,至今亦仍是国内外知名影星及专业化妆师不可或缺的洁肤圣品。

美宝莲:1915年创立

美宝莲/MAYBELLINE
美宝莲/MAYBELLINE

1913年美国化学家威廉姆斯为他的妹妹发明了美宝莲睫毛膏。1915年威廉姆斯成立公司并命名为美宝莲(Maybelline)。

兰蔻:1935年创立

兰蔻/LANCOME
兰蔻/LANCOME

LANCOME兰蔻于1935年诞生于法国,到如今,这个以玫瑰花为标志的品牌已发展成为全法国第一和全世界第二的世界知名化妆品牌。

雅诗兰黛:1946年创立

雅诗兰黛/ESTEE LAUDER
雅诗兰黛/ESTEE LAUDER

1946年雅诗兰黛夫人凭借着想为每个女性带来美丽的渴望创立了雅诗兰黛品牌。半个多世纪后它依旧领先科技和卓越功效赢得广泛美誉。

倩碧:1968年创立

倩碧/CLINIQUE
倩碧/CLINIQUE

倩碧品牌成立于1968年,是第一个将皮肤学专业产品推广给广大消费者的护肤品牌,从诞生至今,始终坚持所有产品由皮肤学专家研制。

羽西:1992年创立

羽西/YUE-SAI
羽西/YUE-SAI

1992年靳羽西斥资500万美元,成立了靳羽西化妆品公司,她的梦想是:从一支口红开始,改变中国女性的面孔,让西方人刮目再看东方。

大宝:1999年创立

大宝/Dabao
大宝/Dabao

大宝成立于1999年,是北京市三露厂成功进行股份制改造的结果。大宝系列化妆品1985年诞生至今,适应了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留言入口:说说我心目中的60年生活变迁

登录: 密码: 匿名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