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分泌75种以上的荷尔蒙,不同的荷尔蒙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就像电视剧中也分主角和配角一样,其中8种关键的荷尔蒙与我们的健康和衰老关系最密切,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
保持女人味
保持女人味

雌激素不仅是女性的生理激素,更是女人的青春激素和健康激素。女人一旦雌激素减少,皮肤就会变得粗糙,皱纹早生,骨骼松脆,脂肪也会增加。【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快乐的原动力
快乐的原动力

血清素的高低主要影响着我们的情绪与胃口。一旦血清素下降,我们的身体将会出现情绪低落或失控,身体出现疼痛,失眠也会随之而来。【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激发性欲
激发性欲

雄激素是激发性欲的启动器,一旦雄激素下降,就会导致性欲下降;脂肪容易堆积在腹部,肌肉比重下降;此外,就是容易疲劳和精力缺乏,人也变得抑郁。【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指导食物吸收
指导食物吸收

胰岛素可以调节机体各种营养物质代谢,是维持身体正常代谢必不可少的。不过,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加,胰岛素过量似乎难以避免。【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完成女人的天职
完成女人的天职

其主要功能是“怀孕”,完成受孕等一系列的任务,让女人实现做母亲的梦想,它是围绝经期最早下降的荷尔蒙。孕激素能预防并阻止乳腺癌及子宫内膜癌。【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帮你应付压力
帮你应付压力

皮质醇、肾上腺素、脱氢表雄酮,这三种激素被称为压力荷尔蒙,由肾上腺分泌。这三种荷尔蒙不但帮助我们应付许多生活压力,同时还调节机体,减少荷尔蒙的失衡。【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控制新陈代谢
控制新陈代谢

甲状腺素抓哟监控新陈代谢。如果你出现了极度疲劳、抑郁、体重增加、皮肤干燥等症状,有可能属于甲状腺荷尔蒙低下。甲状腺素过高可以引起甲亢。【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控制衰老的时钟
控制衰老的时钟

褪黑激素被称为控制衰老的生理时钟。研究发现,卧室完全漆黑有助于刺激褪黑激素的生成,而开灯入睡则会抑制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从而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七要四不要:平衡荷尔蒙的饮食法

优点:食水果和蔬菜、食碳水化合物;食用绿色食品、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等习惯可以让你的体内荷尔蒙达到平衡。

健康提示:尽量避免食用防腐剂、以及含有其他化学物质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体内荷尔蒙的紊乱,还可达到减肥的效果。【详细

别错过黄金睡眠时间

优点:经常熬夜或作息时间不规律的人健康会严重受损,而且老得快,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

健康提示:晚上11点至3点之间是人睡眠质量最高的时候。此时,人体生长激素大量释放,抓住睡眠黄金期,荷尔蒙会更听话。【详细

丰满点更不容易衰老

优点:研究证实,女性体内脂肪至少要达到体重的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

健康提示:不要拒绝脂肪!雌激素除了依靠卵巢分泌外,还多少取决于女性体型、皮下脂肪含量。因为除卵巢外,脂肪组织也是雌激素生成的一个来源。【详细

控制好你的压力

优点:过度紧张、忧虑、悲伤等,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控制好压力可以让你做到工作、家庭、自我空间三者之间的平衡。

健康提示:忠诚可爱的宠物也会将亲昵和安慰带给我们,调查显示,宠物主人通常比较长寿,而且更加快乐。【详细

让爱情滋润你

优点:当一个女人处于恋爱状态时,她体内的荷尔蒙浓度会升高,皮肤会收缩,此时皮肤显得特别光滑、细腻、充满弹性。

健康提示:不要以为结婚了爱情就结束了,即便是自己的老公,只要懂得经营,也能让爱情保鲜。【详细

聪明适度地运动

优点:经常进行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改善身体氧和养分的供给,能促进荷尔蒙的生产。

健康提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交替进行,每次保持30-45分钟。长时间或是高强度的运动对荷尔蒙的平衡反而不利。月经结束日至往后十天左右健身效果最佳。【详细

拒绝烟草

优点:减少吸烟次数或者不吸烟,可以减弱尼古丁对芳香化酶产生的抑制作用,使雌激素的生成不再减少。

健康提示:吸烟的女人容易失去雌激素,不仅使皮肤粗糙、皱纹早现,而且平均绝经期会提前3-4年。【详细

善用天然的中药

优点:中医里面很多补肾的药物都有弥补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的功效,如女贞子、熟地、枸杞子、何首乌、生地等。

健康提示:除了每天一杯浓豆浆外,还有一些食补雌激素的小方法:买一些当归片放在家里,每天替代茶叶来泡茶。【详细

药补雌激素也安全

优点:雌激素的风险并不可怕,有人说会诱发妇科癌症,但这种风险就好比是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很小。

健康提示:虽然99%的女性都不需要药补雌激素,但如果一旦确诊为卵巢早衰或者雌激素缺乏的话,就应该大胆的补。【详细

平衡是关键 不滥用补品

优点:体内荷尔蒙过低会导致女性过早衰老和疾病,不过,也并非荷尔蒙越高越好,所以保持荷尔蒙的平衡很关键。

健康提示:千万不要迷信商家广告,使用各种含激素的化妆品,它们可能会打破体内荷尔蒙的平衡,诱发妇科疾病。【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专家建议:平衡荷尔蒙 坚持4:3:3规律
专家建议:平衡荷尔蒙 坚持4:3:3规律

专家介绍:黄颖博士:首席抗衰老专家,自然抗衰老中心创始人及主席,美国神经骨科博士,医学博士,营养学学士,美国抗衰老医学协会专家,美国营养及饮食学会会员,《周末画报》《时尚健康》《健康之友》等媒体特约撰稿人。

 

专家建议:所谓4:3:3,就是饮食中的40%应来源于碳水化合物,30%应来源于蛋白质,另外30%应来源于脂肪的饮食模式。4:3:3 其实描述的是一种保持机体正常或较高的代谢速率以及平衡荷尔蒙的饮食方式。 4:3:3 是为每个人的不同需求而个体化的平衡营养计划。不论是正餐还是点心,都是以4:3:3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来营养机体,从而保持荷尔蒙平衡的。4:3:3饮食的核心是围绕着对修复及保护人体必需的六种营养素。【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C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C

  价格:78元 90粒
  特点:真正全天然维生素C。
  功能: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具有良好的美白美容的作用。
宠爱之名胶原蛋白

宠爱之名胶原蛋白

价格: 150元 25g
特点:结合了去醣基大豆异黄酮素。
功能:美容养颜,让你的脸色由里到外都红润。
蝶翠诗浓缩蔬菜粒20种

蝶翠诗浓缩蔬菜粒20种

价格: 38元 120粒
功能:经过浓缩蔬菜的精华。
价格:含20种蔬菜精华,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和各种纤维素。
雅芳益美高葡萄籽锭

雅芳益美高葡萄籽锭

价格:260元 90粒
特点:由天然葡萄籽高纯度萃取物。
功能:能有效地抵抗皮肤氧化衰老,使皮肤平滑而有弹性。

更多精彩专题

往期回顾

搜索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