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夏日吃什么水果最解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4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盛夏吃什么水果能消暑?(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广州日报)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天气闷热,常常让人心浮气躁,而我的这种感觉似乎比别人更明显,于是,每年夏天我都会特别注意吃一些凉性退火的食物来消消火。

  夏天盛产的水果,像瓜中之王“西瓜”,还有水梨、椰子、

西红柿、香瓜、哈密瓜、甘蔗等都是清凉退火的。而且,通常这些季节性水果都有利尿排毒的功效。流汗、排尿都可带出体内过高的体温,所以原则上利尿的水果大多有解热的功效。另外,菠萝也是我夏天经常吃的水果。

    菠萝内含蛋白质分解酵素,对人体组织有强壮作用,可治消化不良,有健肠健胃的效果。菠萝还可以治食欲不振,在夏天有开胃的功效。另外,菠萝还可以治疗中暑。不过,在食用前我会用盐稍微泡一下,避免直接吃菠萝舌头有麻麻的感觉。

  另外,在夏天我从来不吃冷饮。夏天大家都想吃冰激凌消暑,但是吃冷饮不能真正达到解热的作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