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评:5种“极限”减肥法(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0:38 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餐前饮水减食量(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但你不会坚持太久,强烈的饥饿感和食欲会逐渐超过你

减肥的决心。到那一刻,你又开始原来的饮食习惯,或者是自认为瘦身计划成功而犒劳自己,体重会迅速复原,甚至超过原来的重量。

  实际上适当限制饮食的确是减肥的因素之一。但是极度控制饮食,体重减轻,停止限制,体重恢复,再次极度控制饮食,如此循环往复,你的身体所要消耗的能量越来越少,下一次要减体重也就更困难,相反,增加体重却越来越容易。

    4.吃肉减肥(高蛋白质饮食)

  在美国最近风行一种叫阿其更饮食(Atkins Diet)。它让你只吃蛋类、肉类、鱼类、奶制品等高蛋白、高脂肪食品,而把面食、米饭、蔬菜、水果从你的饮食中完全去掉。在你开始这种饮食之后,很快体重就会下降,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口臭、体乏、无精打采、恶心、腹泻等症状。因为不吃蔬菜和水果,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不足,你还必须吃维生素片来保证正常生活。如果你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你也猜到了,体重马上回弹到原来的水平,甚至更高。

  我有一个朋友尝试过这种饮食计划来减肥。他到我家作客时体重已经减轻了5公斤,一边大吃着肉、虾,一边跟我介绍他的减肥计划有多成功。他的呼吸的味道足可以熏死臭虫。我只好使劲把身子往后仰,来躲开他浓重的口臭。过了几个月,他又来我家做客的时候,体重又恢复如初。他说实在坚持不下去了,于是又什么都吃了。

  有许多研究都表明,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者癌症的发病率高,而且骨折的几率也大,因为过量的蛋白质会造成钙的流失。所有这些都说明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不能帮你长期减肥,相反对你还有很多害处。

  5.素食减肥(低脂肪饮食)

  在美国有两位非常著名的学者,一个叫Nathan Pritikin 另一个是Dean Ornish医生,他们都写过很多书倡导素食为主的饮食计划,把脂肪降到只占每日总量的10%以下。这些饮食加上健身,对心脏病患者有深远的影响。长期地坚持低脂肪饮食和运动,甚至可以改善你的病情,降低中风和心肌梗死的可能性。这些都是经过研究实践证实的,这些饮食计划适用于心脏病人,但实际上也只适用于这部分人。

新浪独家连载 不得转载,文章摘自新浪读书频道《3周塑造苗条人生:21天瘦身》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