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营养需求 你属于哪一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男女在营养需求方面存在差异(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新浪游戏)

  有句话说:“男人、女人永远生活在地球的两极。有不同的兴趣、脾气,喜爱不同风格的电影、不同口味的食物。”可是,你有没有想过,男人女人在营养需求方面是否也存在差异呢?也许有人会说,夫妻二人每天同桌吃饭,营养需求当然相同!在《生命时报》进行的大型调查中,有将近六成的被调查者表示,男女在营养需求方面,应该存在一定差异。但到底差在哪里,很多人却并不了解。

  男性:

  改善营养缓解压力

  作为家庭和社会的支柱,男人最容易透支健康,饮食则是身体能够承受重任的基础。因此,男性饮食不仅要注意降低

脂肪、胆固醇的摄入,还应关注抗氧化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取。

  番茄红素:

  前列腺的“守护者”

  在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疾病正成为越来越多男性的“大敌”。而番茄红素这种高效抗氧化剂,主要存在于

西红柿、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它在体内含量的高低对前列腺尤为敏感。哈佛大学及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补给适当剂量的番茄红素,可以帮助男性减缓前列腺肥大及发生癌变。

  成年男性每天吃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专家表示,多吃煮熟的番茄或含有番茄红素的营养补充剂,都是不错的选择。

  复合B族维生素:

  对抗压力

  人体内有复杂的机制抵抗压力的侵袭,而B族维生素更是其中重要的一员。B族维生素都是水溶性的,多余的不会贮藏于体内,而会完全排出体外,所以必须每天补充。

  其中维生素B1对于维持正常的食欲、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起重要作用;维生素B2对维持正常的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有重要作用;烟酸有降低胆固醇和扩张血管的作用,对延缓脑部老化也有一定作用;除此之外,还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各司其职,保障人体这台复杂机器的正常运转。此外,B族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也就是说,一次摄取多种B族维生素,要比分别摄取效果更好。

  锌:

  和生育能力息息相关

  微量元素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它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及其他多种生理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特别是在维持男子生殖系统的完整结构和功能上起着重要作用。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体内锌不足,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品质。“美国营养标准推荐表”上注明,男性每天锌的正常需要量是15毫克,可是实际摄入量往往只有2/3。男性在每日膳食中应经常食用富含锌的海产品及鱼、猪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和豆制品。如果平时饮食不规律,则可考虑通过其他途径补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