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营养需求 你属于哪一种(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女性营养更不可忽视(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新浪游戏)

  女性:

  最易缺乏钙和铁

  女性除了要当家庭的主心骨,还要承担生儿育女的重任,营养更不可忽视。对女性而言,各个生理时期需要的营养不尽相同,一定要“因时制宜”。

  钙:

  和维生素D一起补

  西方人缺钙的较少,是因为他们的膳食中含有大量奶制品。而中国是植物性膳食为主的国家,不仅奶制品摄入量少,而且植物性食物中含有大量植酸、草酸等物质,会阻碍钙的吸收。因此,中国人应多喝奶和摄入钙补充剂。钙进入人体后,需要维生素D的作用才能变为能被人体吸收的活性形式,因此,钙一定要和维生素D一起补。

  铁:

  吸收率最重要

  有权威调查显示,城市白领有三成患有缺铁性贫血,在不发达地区,比例更高达六成。对这些女性来说,铁就是“血”的代名词,“补铁”就是“补血”。需要注意的是,铁元素只有在酸性环境下,才易于被人体吸收。因此,最好选择添加了维生素C的铁营养补充剂,25毫克维生素C,就可以使铁的吸收率增加一倍以上。

  叶酸:

  孕期不可少

  对于普通女性来说,叶酸可以预防巨球性贫血的发生,并有安神的功效;而对于准妈妈来说,叶酸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从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可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权威解读

  食物摄入和营养素补充,男女应该各有侧重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就基本的蛋白质、

脂肪、碳水化合物这三类营养素来说,男女需求基本相同;但在维生素和矿物质方面,的确存在一定差异。高发于女性的缺铁性贫血,在男性中就少出现,所以“补铁”基本是女性的专利。而2006年9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男性健康调查更显示,如果男性错误“补铁”,还可能对健康有负面影响。

  因此,在食物摄入和营养素的补充上,男女应该各有侧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