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现代生活方式致使女性病高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澳洲天后凯利米洛是著名的抗癌明星(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公布的一项对中国内地城市女性健康体检者调查分析报告称:九成以上女性存在健康问题,职业女性疾患高发,妇科疾患检出率惊人,生活方式疾病同样威胁女性健康。尽管此项报告只着重提到了“内地城市女性”及“乳腺癌”,但对于处于紧张城市节奏中的广州女性而言,这一结果同样也具有警示意义。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

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庆瑜说,“广州女性的健康问题不比内地女性少”,由于都市女性从事的职业很多是脑力劳动,工作压力大,同时又要肩负照顾家庭的重任,加上广州气温常年炎热潮湿,很多女性又缺乏运动,“包括亚健康在内的非健康女性的确有九成之多”。

  女性易患五类疾病

  “肿瘤已经成为了现代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特别是乳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位居女性肿瘤的前三位。”据陈庆瑜主任介绍,20-50岁的育龄妇女乳腺增生发生率可达40%-50%,生育之后、绝经之前则是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发病率高,特别是40-50岁的女性,子宫肌瘤发生率为40%-50%。

  此外,女性比较多见的疾病还包括泌尿道感染、贫血、乙肝等,肥胖、内分泌失调、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等代谢病也是女性大敌,“不过,50岁以前的女性患病率不如男性那么高,所以妇科问题相比会显得更突出一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