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深色衣服防晒效果更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5:44 信息时报

深色衣服有更强的防晒能力(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一个研究所对市场上的夏装进行了检测,发现大多数衣服几乎无法抵挡紫外线。和人们想象中不一样的是,白色的衣服的防紫外线能力很差,与之相比,深色衣服有更强的防晒能力。

  此外,美国

哈佛大学一项研究也表明,在炎热的夏季,穿黑衣服比白衣服更凉爽。这是因为,人体的热量可以能过辐射、传导、对流和蒸发的方式向外散发。虽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热多,但热量可以成为衣服内空气对流的动力。就像夏季午后,地面受热容易形成局部对流甚至带来雷阵雨一样,衣服内的空气对流,也可将皮肤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热量带走,人体自然感觉凉爽。

  专家还强调,深色衣服应选择宽松些的,这样可以加强“对流”。此外,研究也表明,被汗浸湿后,T恤的防日晒能力会减少三分之一,深色的T恤也是如此。因此,选择一身干爽、宽松的深色衣服可以帮你度过炎热的夏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