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台湾流行吃竹炭排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15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湾流行吃竹炭排毒(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众所周知,竹炭能净化家居空气,但吃竹炭,还是头一回听说。把炭吃进肚里,就真的能吸附体内毒素吗?专家指出,竹炭能否吸附毒素还待考证,但吃进去很难排出来,长期食用极易形成“尘肺”。

  这种可供食用的竹炭,除了在我国的台湾流行,在香港也是一种新潮流。北京一家竹炭经销商告诉记者,内地主要的竹炭产品都是外用的,都是用来装饰家居、净化空气。他在香港进货时,供货商也提供了这种可以食用的炭产品,主要是椰壳炭制成的,但因为对内地市场没有把握,不知道大家会对这种能吃的炭产品是什么反应,所以他一直没敢进货。

  不但是竹炭经销商对此没有把握,在消化专家看来,吃竹炭也是一个很不靠谱的行为。北京军区总

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曹建彪博士说,食用竹炭排毒有点夸大其词,所谓的可食用竹炭食品中含有非常细微的竹炭颗粒,即使是真的能吸收毒素,也极易导致体内水电平衡紊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