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多吃红蓝紫果蔬 杀灭癌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51 信息时报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蔬果中的红、蓝、紫等色素物质,有效阻碍癌细胞生长,甚至杀死癌细胞。

  蔬果的深红、蓝、紫色素是花青素(anthocyanin)的抗氧化合物,这种抗氧化合物不易被血液吸收,因此能在通过肠胃管道时才被细胞吸收。因为花青素能够到达肠脏末端,专家视此为预防肠癌的关键。研究人员在各类含深红、蓝及紫色素的蔬果中提取花青素,置于结肠癌细胞培养体中,结果发现,含有最多这些色素的食物,有效延缓癌细胞生长,紫玉米及阿龙尼亚苦味果(chokeberry)更能杀死两成结肠癌细胞;含较少色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和黑胡萝卜,则能减慢结肠癌细胞生长五至八成;此外,茄子、紫椰、越菜等食物,均含有丰富色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