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吃点陈皮能润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0:41 羊城地铁报

 

让身体随时保持健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陈皮,又名橘皮,它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很多人都喜欢用陈皮泡水当茶喝,还有不少人喜欢用陈皮来炖肉,不但去腥,还能解腻。

  陈皮中含有挥发油、橙皮苷、川陈皮素、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解毒、润肠的功效,能有效帮助肠胃毒素的排除,还有助于调节紊乱的胃肠道功能。此外,它还可用于治疗脾胃气滞所引起的胃脘或腹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适。

  由于陈皮有一定的燥湿作用,因此气虚、燥咳、有胃火的人不宜多食用,一般人每周吃一次即可,不宜久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