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呼啦圈一月塑形 前突后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47 北方网

  动作3:直立扭腰   主攻目标:腹部、双肩及背部。

  1.与“后舵式”的初始姿势一样,脚尖朝前,双腿与肩同宽,头部与脊骨保持一条线。

  2.分别向左、右转动身体,直到胸部和头部都朝向一侧,坚持10秒钟,并深呼吸。

  注意:完成动作1~3的热身运动后,抖动全身,放松肌肉,然后再进入下一个动作。

  动作4:超级呼啦   主攻目标:腹部、下背部及培养身体的整体平衡力。

  正确:抬高下颚,保持双肩、胸部、头部稳定静止,膝部保持放松。

  错误:转呼啦圈时,眼睛不要盯着呼啦圈(否则会弄乱整个节奏),不要屈腰或者夸张的转动。

  1.让呼啦圈围绕腰部转动,向左、向右转动均可。

  2.开始时慢慢转动,找准一个节奏。

  3.接下来把你的双手放到头部(这个动作可使身体保持稳定)。

  4.转动3分钟后停下来,再向相反方向转动3分钟。

  挑战环节:索套式(像西部牛仔套马的动作)   主攻目标:手臂肱二头肌、肱三头肌。

  1.紧握呼啦圈,将其举至头顶上部。做出准备向外投掷物品的动作,慢慢摇起呼啦圈(好像在用绳套索捕猎物一样)。

  2.每一次转动呼啦圈时,都是先抓住后放手。一旦开始后,就要打开手掌,使呼啦圈围绕手掌转动。

  3.每转动一分钟后换另一只手,共坚持10分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