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食欲的减肥女易吃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30 大河健康报

  英国研究指出,女性如果硬要压抑对巧克力的欲望,会出现所谓的“反弹效应”,之后反而会吃下更多的巧克力,从而为“增肥”打下基础。

  进行这份研究的赫特福德大学心理学家艾斯金,找来134名男女学生做实验,在让他们选择自己最喜欢吃的巧克力等食物之前,先让一部分人努力抑制想吃巧克力的冲动,而另一部分人则尽情表达自己想吃巧克力的欲望。结果发现,努力克制欲望的女性,平均吃下8份巧克力,没有特别压抑食欲的女性则吃了5份。这种“反弹效应”在男性身上的表现似乎并不明显。

  研究人员提醒各位想减肥的女性朋友,下次看到巧克力等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时,可别当作敌人,心里想着“不能吃不能吃”,而应该把它当成通用食物,这样反而有助于自己的健康。 摘自《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