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心理调频第5期:10种常见的异常心理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7:50   悦己女性网

  导语:正常人也可能出现短暂的异常现象,时间短、程度轻,尚不能贴上精神病的标签。下面这10种异常的心理现象其实是正常的,来看看你都拥有哪些吧!


心理调频第5期
心理调频第5期

  《心理调频》精彩回顾

第1期:会伤害身体健康的8种情绪 第2期:心理攻防战如何远离性骚扰
第3期:白领如何逃脱8小时的精神折磨 第4期:减压10招让你脱离职场高压

  1.疲劳感:

疲劳感
疲劳感

  通常有相应的原因,持续时间较短,不伴有明显的睡眠和情绪改变,经过良好的休息和适当的娱乐即可消除。

  2.焦虑反应:

焦虑反应
焦虑反应

  焦虑反应是人们适应某种特定环境的一种反应方式。但正常的焦虑反应常有其现实原因(现实性焦虑)如面临高考,并随着事过境迁而很快缓解。

  3.类似歇斯底里现象:

类似歇斯底里现象
类似歇斯底里现象

  多见于妇女和儿童。有些女性和丈夫吵架尽情发泄、大喊大叫、撕衣毁物、痛打小孩,甚至威胁自杀。儿童可有白日梦、幻想性谎言表现,把自己幻想的内容当成现实。这是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充分、不成熟所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