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清肠排毒:西瓜芒果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7:51  《健康之友》

  问题3:想喝点冻饮消消暑,可是胃却和我闹起了小脾气……

  夏天来了,吃根冰棍儿吧!

  夏天来了,切个冰西瓜吧!

  夏天来了,冰粥最好喝了!

  夏天来了……

  夏天来了,凉、冷食物都是你的最爱,吃了这些,你倒是感觉不热了,舒服了,快活了!可是,你的肠胃开始闹脾气了,腹泻了,胃疼、胃胀……怎么回事呢?都是暑热惹的祸呗!夏天不喝冷的真是过不去!其实,夏天喝冷饮不养生,因为夏天人体内偏寒。其实想去热解暑很简单,一种果汁就能解决!


西瓜芒果汁
西瓜芒果汁

  养生水果:西瓜芒果汁

  中药解围:西瓜是夏天主要的水果,它含有大量水分,具有很好的清暑解热功能。芒果营养丰富,不仅有清肠胃的功效,还有抗癌、美化肌肤等美容效果哦。

  西瓜的营养价值:

  最佳答案

  西瓜富含维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高热口渴、暑热多汗、肾炎尿少、高血压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西瓜虽好,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夏天感冒发烧的患者常常借助于进食西瓜来补水、退烧,但是因为它属于甘寒食物,不宜用于风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别是患有畏寒、无汗等症状者不宜食用。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再者,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之一。 芒果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C 56.4—137.5毫克,有的可高达189毫克;含糖量14~16%;种子中含蛋白质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3%。食用芒果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成熟的芒果在医药上可作缓污剂和利尿剂,种子则可作杀虫剂和收敛剂。 芒果果肉多汁,鲜美可口,兼有桃、杏、李和苹果等的滋味,如盛夏吃上几个,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由于芒果不便保鲜储藏和长途运输,所以人们往往把它加工成糖水罐头、蜜饯、果酒、果干、果酱、果冻等。芒果蜜饯中的话芒果、蜜芒果和甘草芒果,早已名声在外,脍炙人口。西双版纳地区的傣族则喜欢把芒果制成芒果胶食用,其做法是把芒果煮熟去核过滤,便成为半透明琥珀色的果胶,食之清脆适口,风味别致。

  做法:将西瓜和芒果的重量按照4:1的比例选取,然后将西瓜去皮去籽,芒果去皮去核,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