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主持:怎么减肥有效又不损健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10 每日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活力朱丹跟我一起跑

  文/祝洁炜

  朱丹为什么如此有活力。因为她爱跑步。

  读书的时候,朱丹是校田径队的中长跑运动员。跑步让她更健康,更有活力。现在,当她感觉体质下降,身材微微发胖,她毫不犹豫地重拾跑步。尽管在很多时尚女性眼中,跑步实在太枯燥单调,远远没有瑜珈、搏击操、拉丁时尚好玩。

  朱丹热爱奔跑的自由,无需听从别人的口令,只跟随自己的节奏。

  无规律的生活易发胖 

  朱丹经常要出差录节目,但只要人在杭州,她一定会去蓝士堡跑步。她的蓝士堡健身卡已经办了一年多了,可坚持锻炼,却是从今年开始。

  主持人的工作,忙的时候忙死,一连好几个星期没休息天。而闲的时候也会闲死,不录节目的时候天天休息。空闲下来的时间,朱丹最大的爱好就是懒在床上看碟。“我会一天不起床,不眠不休地看完一部韩剧,饿了就剥几颗牛肉干,渴了就喝几口饮料。”

  如此无规律的作息,带来的恶果就是面如菜色,整个人变得慵懒不堪。上节目时,穿上造形师事先准备好的服装,朱丹惊恐地发现,衣服缩水了,裤子变紧了,“变胖了。”

  镜头具有膨胀感,身上多出一厘米肉,镜头就会夸张上好几倍展示给观众。于是,减肥成为朱丹的当务之急。

  曾当过十年跑步运动员

  怎么减肥有效又不损健康?主持《太可乐了》,让朱丹阅明星无数。大明星们保养都有自己一套,私下里也不吝于向朱丹传授。

  “林海大哥别看个头不小,平常吃饭很注意的,拿到盒饭,总是先把米饭挑出大半,只留下小小一块。他时常教育我少吃多餐。”“还有胡可,每天临睡前必做60个仰卧起坐。”

  综合多方经验,朱丹制定的策略是少吃不饿肚,运动要坚持。她从抽屉里翻出了埋没已久的健身卡。瑜珈、普拉提、搏击操、街舞,抛弃这些琳琅满目的健身项目,朱丹却独独钟情于最“枯燥”的跑步。

  朱丹遗传了妈妈的运动细胞。读小学开始,她就参加了学校田径队,跑中长跑,一直跑到了上大学。“除了读书就是运动,天天混在男生队伍里面训练,每天要跑好几千米。”运动员的经历让她获益匪浅。“上了大学,我的体质比一般女生好,也更吃苦耐劳。”

  可惜的是,大学里的懒散生活,工作后的不规律作息,“身体一直在吃健康老本,用我教练的话讲,那么多年都白运动了。”

  重拾运动,朱丹想到的还是“旧爱”跑步。“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有空就跑,想跑就跑,不用凑别人的时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