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去脂瘦身 越吃苦味食物越减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6:59   中国食品科技网

  导语:小肚腩,大腿赘肉是你心中永远的痛。要怎样辛苦减肥才能配的上轻薄夏装呢?在这每年春夏之交的瘦身大潮中,苦味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清心消暑,还大大有利于去脂瘦身。吃“苦”减肥,你行吗?

  夏季正是女人应该大开“苦”戒的时候。日本研究发现,苦味食品含有较高氨基酸,在30多种氨基酸中有苦味的就有20多种。苦味食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如莴苣叶、莴笋、生菜、芹菜、茴香、香菜、苦瓜、萝卜叶、薄荷叶等,更有食药兼用的五味子、莲子芯等,用沸水浸泡后便可饮用。中医也认为:苦味可泄热、排毒,有疏泄作用,对于由内热过盛引发的烦躁不安有泄热宁神之作用。这样以来,就能使体内毒素随大、小便排出体外,增强夏日免疫力,使肠道内的细菌保持正常的平衡状态。另外,有些带苦味的食品中还含有咖啡因,食用后可以醒脑,令你有舒适轻松的感觉,可以使人们从夏日热烦的心理状态中松弛下来,从而恢复清爽精力、体力。

  TIPS:谁不能吃“苦”?

  夏季“自讨苦吃”并非于人人都适合。因此在吃“苦”减肥的同时,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具体身体状况来对症吃“苦”。苦味食品不宜过量,否则易引起恶心、呕吐、败胃等不适症状。比如脾胃虚寒的女性不适宜吃“苦”,如果你胃部虚弱,身体瘦弱,想来应该不会是个大胖子,但对于脾胃不好的人来说,无论如何,不适合吃“苦”减肥。

  啤酒

  减肥说法:


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
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

  啤酒也是苦味食品的一种,与众所周知的大量饮啤酒会得啤酒肚的观点相反,德国一所大学最近研究表明,适量饮啤酒能有效减肥。据了解,啤酒中存在一种减肥物质托塔拉克沙,它能抑制大脑饥饿中心的活性,使人明显产生饱腹感,而能减轻多余体重。

  赶快行动:

  如果你真要以喝啤酒减肥,三杯之后,感到饱腹了,就不要再因为贪嘴而多喝了,啤酒营养丰富,可以备体内之需。

  莴笋

  减肥说法:

莴笋有利于促进排尿
莴笋有利于促进排尿

  莴笋的营养十分丰富,为蔬中美食,其味道清新而稍带苦味,能刺激口味,帮助消化。莴笋的含钾量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高血脂的患者极为有益。中医中也有记载:莴笋具有清热化痰、泻火解毒、利气宽胸的作用,能够去脂消炎。

  赶快行动:

  将柠檬汁、砂糖、凉开水、精盐放入大瓷碗内搅匀,调好口味,再放入莴笋丁、西红柿块、入冰箱贮存,随吃随取,清爽可口。

  芹菜

  减肥说法:

芹菜性味微苦有助于减肥
芹菜性味微苦有助于减肥

  芹菜性味微苦。纽约肥胖和糖尿病研究中心的专家证实,“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赶快行动:

  将鲜芹菜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选取一些青苹果,将鲜芹菜与青苹果切碎后作成沙拉食用,更有助于减肥。

  咖啡

  减肥说法:

咖啡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
咖啡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可将脂肪释放在血液中使之转变为热量。一般来说,饮用咖啡30-40分钟后,人会感到精神起来,活跃的肢体和头脑的活动,更进一步将脂肪转变成热能而消耗掉,从而有效减肥。

  赶快行动:

  如果想通过饮用咖啡而起到好的减肥作用,千万不要加糖,更不要加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