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 正文

腹部减肥 瑜伽收束法轻松瘦小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9:49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腹部减肥轻松2招搞定。现在开始练瘦腹瑜伽吧!

  瑜伽呼吸:收腹收束法

瑜伽呼吸收腹收束法
瑜伽呼吸收腹收束法

  Uddiyana Bandha

  uddiyana 字面意思是“飞跃”,“提升”,练习锁时,把横膈膜从下部腹腔提到胸腔, 这也是为什么有时译成胃提升的原因。该练习通过中脉把prana (宇宙能) 从 Muladhara chakra (基础能中心) 提升到顶轮, 该练习也为Nauli (腹部滚动)奠定基础。

  技巧:该锁可以在站立或坐定时进行。

  a. 站立横膈膜收束

站立横膈膜收束
站立横膈膜收束

  挺直站立,伸开双腿,间距16-18英寸。深吸气,快速呼气,自然收颔,双膝弯曲,向前微倾,伸开手指,抓住大腿中部,把腹部拉向脊骨,向上提升。向里向上收缩腹部肌肉,模拟吸气时,扩张胸腔,提升肋骨。屏住呼吸,但是不要超出自己的耐力。如果感到压力,就放松腹部和下颚,抬高头部,慢慢吸气,挺直站立。

  b. 坐定横膈膜收束

坐定横膈膜收束
坐定横膈膜收束

  掌握了站立横膈膜收束后,学员可以继续练习坐定横膈膜收束:保持舒适的冥想坐姿,双膝紧贴地板,挺直头部和脊骨。手掌压紧膝盖,挺直肘部,把腹部向后拉至脊骨,然后抬升。向里向上收缩腹部肌肉,模拟吸气时,扩张胸腔,提升肋骨。屏住呼吸,但是不要超出自己的耐力。如果感到压力,就放松腹部和下颚,抬高头部,慢慢吸气,该收束法最佳持续时间为15-55秒钟。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空腹练习

  2。熟练收颔收束法和会阴收束法后,练习该收束法。

  3。孕妇请勿习练。

  4。心脏病及高血压患者请勿练习。

  5。横膈膜疝气及 肠溃疡患者请勿练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减肥吧】 【瑜伽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