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眼色:境外老板的经典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04 新闻晚报

  经常听人说老板精明,公司老板如果是境外来的,打出来的算盘你想也想不到。

  老张说,他的老板原来跟人合资的时候,总公司设在南京东路附近的大楼里,后来对方撤资了,老板在生意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情况下,把总公司撤回了他在浦东环线外的生产厂区,而且是简易工棚。老板一再说,大家艰苦一下,等到跟法国人的合资谈成了,咱们在这儿造一幢现代化的小楼。只是这谈判谈了又谈,一直没结果,老张也就只好天天奔波
一个多小时上班、下班,天天坐在简易工棚里盼望合资谈成的那一天。

  老方说,你这老板虽然精明,那还是在大处着眼,我那台湾老板可就厉害了。老方的台湾老板很喜欢出风头。有一次老方联系了一档电台直播节目,老板既兴奋又紧张,还生怕主持人和导播看不起他,特意打扮了一下,临去前还问老方,对方几个人,要不要给他们送点小礼物?老方说,咱们本来就在节目里投了广告,再说人家既然同意了,就不会贪你什么。不过,你一个大老板做点小小的表示,也是人之常情。果然,老板拿了一叠公司产品的礼券放进提包,老方估计有千把元。

  到了电台,主持人和导播都很热情,境外老板显然是松了口气。直播进行得非常顺利。结束后,老板千谢万谢,就是没有把礼券拿出来。老方以为老板忘了,就在门口悄悄提醒了一句,但台湾老板背对着人家冲老方直使眼色,意思是别做声。原来,老板记性好得很,看人家这么热情,不送礼券也没关系,能省就省了。

  我跟老张、老方说,你们的老板虽然小气,但我碰到一个境外人的精明才算是经典呢。有一次,我跟一个协会出去旅游,团队里有一个境外人,长得十分儒雅斯文,而且还扎了个时髦的辫子,让人觉得他颇具艺术气质。果然,在车上这位仁兄滔滔不绝,旁征博引,一副见多识广的样子,赢得大家一片景仰之心。这位境外老兄说话一套一套的,对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都颇有见地,而且还深受现代商业管理学的熏陶,举出许多先进经验的例子来,让我等对物质文明有了新的认识。虽说他的言语中颇有一些优越感,我们也就认了这个差距了。

  车到一处景点,导游说大家准备好零钱买门票,港台和海外人士门票要贵20元。大家正在议论票价为何不一样呢,却发现境外老兄已经悄悄把辫子拆掉,正把长头发使劲盘到帽子里去,还冲我们笑笑说,这样就看不出我是境外人了吧。而他那一口软糯糯的闽南普通话也一下子变得字正腔圆了起来。回程的车上,他又准备高谈阔论给我们做讲座,我们这些还在物质混沌期的人却是没有什么兴致再听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