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购物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26 新浪伊人风采

  购物减肥

  没有计划要买什么的话,彼得·弗克从来不动步去食品超市。他把每周做饭需要准备的东西全部记下来,然后远离超市里琳琅满目的高脂、高热量食品的诱惑。这是他减去63磅体重的关键所在。

  彼得35岁,是丹佛的一个电脑工程师,自从加入一个以减肥为主的医疗诊所以后,他养成了列菜单的习惯。那时,他体重达257磅,对于他6英尺1英寸的身高来说超重了。他解释说:“我从小就很胖,我想苗条,我自己试过很多次,但是直到我的敏感症和哮喘变得更严重,我才真正有动力去减肥。那时候我知道自己需要帮助。”

  在诊所,开始的两个月,彼得执行由医生监督的饮食计划。那时,他跟医生和营养师配合,学着为自己选择有益健康的食品。他说:“他们给我菜单样本,我带着它去超市,这样我就知道自己要买什么。最终,我明白,通过坚持根据这些菜单购物,我在汽车里装满了健康食品,而不是垃圾食品,这帮助我取得了最初的胜利。”

  那些菜单鼓励彼得在其他的饮食习惯上也作了健康的改变。他不再忽略早餐,开始挑选工作日的午饭,还尽量每天在同一时间吃晚饭。“因为工作的缘故,我经常晚上吃得很晚——大概在10点钟左右,那个时间我已经饥肠辘辘,所以把自己撑得太饱。”

  随着彼得饮食习惯的改善,他的腰围减小了。他参加了当地的健身馆,在那儿每周锻炼6天。4个月内,他轻了63磅。

  那是两年多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彼得开始举重,这给他增添了肌肉。他保持在200磅的合适水平。

  有规律的运动帮助彼得保持身材,健康饮食使他清爽整洁。现在,他开始自己列菜单了,他带着他的菜单去超市。他说:“我的菜单使我在购物时很有分寸,我只买有营养的食物,而不是垃圾食品。”

  致胜行动

  列份计划。如果你总是很容易被超市琳琅满目的食品弄花眼,那你要像彼得一样,列份计划。决定你一周要吃些什么。记下你每顿饭需要的,把它当作你的购物清单。这样,你就会带着你需要的离开超市,会把购物冲动减至最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