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自白:我生命中的五个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33 河南报业网

  采访时间:2004年2月2日

  倾诉人:重来 男 36岁

  职业:自由企划人

  重来可谓是一个桃花运不断的人,但到头来总是一场空。他希望我把他的故事写出来,告诉那些仍然执迷不悟的男人:看准了,别趴下。

  我生长在豫南大别山腹地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也许是本性不安分,初中没毕业就孤身出来闯荡了。我是个想像力丰富又勇于尝试的人,和几个哥们儿合开了一个信息中介公司,大家各显神通,创业不久就有了利润,前景看好。谁知同道不能同心,合伙人连本带利一夜间席卷一空。我一无所有,又回到了家乡。我和一个目不识丁的姑娘结了婚。很快我做了父亲。但我不能忍受几乎与世隔绝、整天与大树和石头做伴的生活,我违背父母的愿望,离婚抛子,第二次出了山。

  我和同乡来到杭州发展,谁知这里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好找工作,河南人在那里的信誉特别差,提起来人家都是唯恐避之不及。没办法,我只好来到一个建筑队。老板看我能说会道,让我做民工头。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住在简陋的工棚里,望着华灯初上的繁华街道,想到西湖的湖光山色,而我好像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以我的能力,我不应该这样生活。于是我提笔写了《闯荡杭州,我能做什么》的文章,细述河南人想建设杭州在杭州为何求职难的现状,这篇文章见报了。不少老板要我到他们那里工作,我很快就被安排到一家集团公司做策划工作。

  随着好运而来的还有一位姑娘,是我的同乡。她不在意我离过婚,一厢情愿跟我好。她有一个男朋友,不要命似的追着她。她的父母也不赞成她和我好,可是威胁阻拦都没有用。她的男朋友围追堵截,我们东躲西藏,我无法正常工作。当时我如果放弃她,一门心思干工作,前途是很光明的。但那时的我正在热恋,宁要美人,不要工作。我们从杭州逃到上海,坐吃山空后,她跟一个有钱的男人跑了。

  我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在1996年来到郑州发展。

  我进了一家新闻单位的广告公司任策划部经理。我的工作热情很高,决心大干一场,再不能捡了芝麻丢西瓜。我的方案新颖有效,很快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尊重。我又沾沾自喜起来。

  这时候一个叫玉的姑娘走进我的生活。玉是个才貌双全的女孩,她原来在山东一家新闻媒体当记者,在结婚的前一天男朋友出了车祸丧生,为了逃避感情的打击她离开了山东来到郑州。玉给我当助手的时候,我深切地感到一个有才华的人是多么可爱。我的文字功底不行,我策划,她做方案,工作很默契。但是过了没多久,玉就被无缘无故地辞退了。后来我才知道,像玉这样的姑娘谁人不爱,我太不自量力,得罪了老板。

  情感一次次失落,让我痛苦不堪,无奈之下,我打了声讯台。接电话的是一个叫心雨的小姐,她的声音像春天的雨丝,滋润着我苦闷的心田。可我万万没想到,这场心雨下大了,把我浇了透心凉。和心雨通电话的时候,我听出她是豫南人,我说“我也是豫南人,我们还是同乡”。我们俩在电话里越说越投机,电话费也直线上升。那时候我为情所困,没想到昂贵的电话费也会给单位带来经济损失。心雨也不顾声讯台的规定,只通了两次电话就和我见了面,因此心雨被开除了。我俩双双到一家广告公司,我任副总兼企划部经理,心雨任公关部经理。我们是有情人终成同事。

  心雨有男朋友,她的男朋友对我俩的接触好像并不在意,有时候我去联系广告,她的男朋友还让心雨作陪。而实际上这里面的圈套我完全不知。心雨和我相爱是假,利用我是真。当我联系到一大笔广告业务时,心雨毫不留情地将这笔业务卷到了她男朋友的名下。我人财两空,并且失去了工作。

  心雨跑了,这场心雨也把我给浇醒了。一晃10年过去了,我已经到了30岁,工作和金钱都没有了。人生短暂,我一定好好工作,再不能把精力投入到只开花不结果的桃花梦里了。

  风花雪月,不堪回首。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我渴望工作和财富重新再来,给我的名字命名“重来”。我在北京某咨询公司河南分公司任策划总监,天天忙着写方案,与各媒体、广告公司、印刷厂打交道,工作很快有了起色,虽然效益不大,但前景看好。

  说来也怪,每当我的事业有发展的时候,桃花运也接踵而来。这一年夏天,我出差到信阳,遇到一个过去的同事,他说你30岁了,也该成个家了,有家才算有了根。我想也是,我真是该成个家了。他说我给你介绍一个女强人吧,说着就打电话,过了没多久进来一个中年女人。说她是中年女人有些过分,实际上也就30多岁,有点发福,看上去老相些。她叫小芳,是做生意的。

  小芳对我很有好感,她要求我留下来为她写自传。她说她的经历可以写一本书。我说我也是一个屡受情感打击的男人。弯刀切葫芦,这下我俩可算对得齐。小芳说她18岁当保姆,被主人诱惑失身。她要求主人离婚和她结婚,结果主人玩弄了她一年后,给了她一笔青春费做了断。后来她又被一个商人利用,做了3年情妇后,商人抛弃了她。她说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使她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真情男子,没有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她宁可孤独一生。她说不论相貌、身世、年龄,只要真心相待,她愿和这个人平淡过一生。

  我认为是天意将我俩撮合到一起,谁都不在乎谁的过去,宽容地接纳了对方。我辞去在郑州的工作,来到了信阳。我决心用爱心温暖她受伤的心灵。

  我们在市区租了套房子,过起了不和任何人交往的生活。她要求我任何事情也不要做,专门在家给她写自传。写完以后就结婚,一切费用由她来付。

  刚开始的一段日子过得甜甜蜜蜜,她说我写,我们俩朝夕相处。我以为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没有想到我遇到的这个女人是个变态狂,以后的日子完全不像我想像的那样。她白天说是做生意的,一出去就把我锁在屋里,晚上回来就向我描述她以前的情感经历。她时喜时怒,有时把我当成昔日的情人疯狂报复。

  有一天,是她离开这个房间的第9天了,吃的东西没有了,人也不回来。难道我在这里等死不成?我一直打她的手机,总是没人接。后来终于有人接了,是个男人的声音。他说:“你找小芳吗,她不在,手机忘我这里了。我是谁?我是她男朋友呀!”

  这是怎么回事?小芳在外面还有男朋友?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我说:“我是小芳的男朋友,现在就在她家住。”

  那男人哈哈一笑,说:“她的男朋友多了,现在她不知到哪儿去了,连手机都忘了拿。”

  天哪!这就是我寻找的新生活。

  我撬开了房门,连夜离开了信阳,回到了郑州。

  这是一场毫无结果的桃花梦,它给我的生活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现在,我又一次准备实施我的创业计划,但愿这一次不是一场梦。说起来令人啼笑皆非,我是搞策划的人,整天为别人策划,却把自己的生活策划到如此境地!

  重来说,他愿意将自己的生活曝光,是因为他付出的代价太大,不愿让别人再走他的路。人这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哪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爬起来。 (文/康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