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实录:我生活在他前妻的阴影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2 武汉晚报

  讲述人:

  年龄:31岁

  地点:解放公园

  通讯员:彭小玲

  记者:许坤山

  将就嫁给离过婚的男人

  三年前我28岁,大龄未嫁女人在我老家经受的压力可能城里人无法想象,为了躲避父母亲戚的唠叨和邻里猜疑的眼光,我只想早点找个男人嫁出去了事。在表妹的撮合下,身材不高、外表朴实的才山(化名)对我表示出极大的好感,犹豫了个把月,我最终进了他的家门。才山离过婚还带着个孩子,他是个体司机,收入不稳定,可他各方面条件还算将就,应该懂得爱惜我。

  我正式成为他老婆的第一天,他就对我说:“你不用出去找工作,就老实在家呆着,做你的贤妻良母,知道吗?”看他一副严肃的模样,我不明就里,乖乖点头答应了,反正找工作的苦处我也清楚,那时他松了口气似地笑着拍了拍我的头,他大我八岁,像老大哥一样照顾我。

  日子慢悠悠地往前走,我精心布置这个新窝,做做家务活,照料他念初中的女儿,享受做家庭主妇的新奇感。可日子长了,我开始感到单调乏味,以前的男女朋友渐渐没了联系,才山开车拉生意不能常陪我左右,生活里少了新鲜东西,越来越沉闷无聊,他每次回家我都忍不住抱怨困在家里太没意思。他有点警觉地看着我的脸,“你不要胡思乱想,在家随便找点事情打发时间难道比我在大热天开车还难?”建议我看电视,后来又自作主张订了报纸,要我“关心国家大事,身边小事”,晚上回来给我和女儿讲一些道听途说的奇闻趣事,要么就说些我们并不觉得可笑的笑话一个人乐个不停。

  原来他不相信自己的女人

  我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不再跟他抱怨,每天反复擦着已经照得见人影的餐桌,再不就一个人呆坐在院子里听收音机。才山变得有点紧张了,每次出门时总不会忘记叮嘱我别随便出去,真有事情要办,也务必要在当天赶回来。两次三次我不介意,顶多嫌他啰嗦好笑,把自己都当成古装电视剧里足不出户的千金小姐了。这样过了一个月,我心里感到隐隐不安。他是个不轻易和谁吐露内心感情的男人,连对我也只是在婚后的某个夜晚在我耳边说过一次“我真的蛮在乎你。”我一直想问关于他前妻的事情,看他不很愿意也就没勉强。一次,趁他不在家,我委婉地问了他女儿。

  孩子还比较喜欢我,也不知道隐瞒,她说妈妈不要她和爸爸了,跟别人享福不回来了。孩子吃完饭上学,我却无心收拾饭桌,前思后想老半天。难怪才山不要我出去工作,不准我在外面过夜,原来他不相信自己的女人!

  当天晚上我和才山聊起他的前妻,他不再回避。才山曾经很爱那个最后背叛了他的人,给了她最大的宽容和自由,他前妻蛮能干,在一家民营企业由小职员做到助理,才山除了跑车还得操持家务。结果老婆还是抛家不顾跟年过五十的经理跑了。说完他一脸难过和不平,我也替他难受,劝他忘记过去,并诚恳地发誓说我不会不负责任的。临睡前他终于保证一定忘记前妻,永远信任我。

  我在娘家过夜他都不允

  去年中秋节他的生意格外红火,忙得几乎没时间休息,我安顿好家务事,一个人回娘家过这个在老家很受重视的传统节日。亲戚们大多聚齐了,大家玩得开心热闹。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八点半,我一下子急着想要赶回去,这是我和才山彼此尚未打破的不成文的规定。父母很长时间没见我,又怕太晚了路上不安全,便极力挽留我再玩一天,姐姐又打趣我竟然安心做“新时代的被压迫女性”。我想在娘家留一晚也没什么,就安下心陪他们尽兴玩到深夜。

  第二天,我的美梦被一阵嘈杂声打断,才山怒气冲天地跑到我床前,吼着要我马上起床,骂我怎么不事先商量就在外留宿。我的脸涨得通红,便气愤地和他争吵起来。大家极力劝解都不管用,我们闹得不欢而散。两天后他上门道歉,说前妻也发过誓不会离开他,可照走不误,他实在不放心我一人在外是由于太在乎我了,以后再也不像这样鲁莽行事。我还是挺感动的,便原谅了他,毕竟他这么爱我。

  我讨厌他黑猫子一样的眼神

  那次不愉快后不久,我要求到城关上新开张的酒店找事做,那儿有熟人照应,而且女儿上重点高中后,用度大了,家里常常入不敷出。他的脸色告诉我他很不情愿,可见我决心很大,他不好明确反对,只是提醒我处处小心,早早回家。有了几百元收入的工作和一群新朋友,日子过得滋润多了。唯一不爽的是才山的警惕性太高,稍微晚了半小时没到家,他便开车来接我,唠叨着说我拖拖拉拉。看见我和我一起干活的男同事说笑,便挖苦我一把年纪了还是守着他牢靠。这样一来,朋友们老爱拿我开玩笑,搞得我很没面子。他几次要我辞职不干,我心里窝着火不想理睬他。

  上个月我和他正面起了冲突。那天本该接班的王大姐忽然打来电话说孩子犯了急病,求我帮忙先代一下,晚点过来。我是个热心快肠的人,刚好才山拉货到沙市很晚才能回,当然一口答应了她。王大姐和她丈夫匆匆赶来已经迟了近两小时,回家的公汽也收班了,再三谢过我,她丈夫一定要护送我回去,我推脱不下,只好坐在他自行车后面。我们正聊着他孩子的情况,才山的车突然从后头开过来,在旁边刹住。他一步跨下车,揪住我的胳膊,直指着王大姐丈夫的鼻子问他知不知道我是他才山的老婆,看样子要动手打人,我一把拉住他,可他不听解释便骂我竟敢背着他和别的男人月下散步,要是晚来一步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又尴尬又气恼,等最后解释清楚了,我再面对他时却真的无话可说了。

  我讨厌他黑猫子一样的眼神,讨厌他神经兮兮的追问,讨厌他的无理取闹和没完没了的唠叨。于是提出离婚,即使再次单身我也不介意,“我不想生活在你过去的阴影之下,”面对他的质问,我坦白地说:“这样我们都很累。”他不同意,坚持说我既然是他老婆就应该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要是背叛他决不会有好下场的。我和他说不到一块,也达不成什么协议,唉,难道要让我生活在他前妻的阴影里吗?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朱茵 为什么男人都爱她?(图) 眼色:换一种身份“放荡”
  眼色:躺在男人钱包里的情人 女人和猫,男人更爱谁?
  都市物语:最浪漫的一次外遇 原创:墙内红杏 墙外的招摇
  另类调侃:性骚扰的B版本(图)
  感性文字:不要一天吻太多 男人狂言:女鬼,我们结婚吧
  俺在办公室干的那些龌龊事 原创:为爱自杀值得吗?
  原创:26岁的我渴望真爱 让男人抓狂的俏美臀内衣(图)
  职场里的杨过和金轮法王 “黑色内衣”的无尽诱惑(图)
  结婚名单上枪毙的五男五女 有家男人与24岁女孩的对白
  情感故事:如果在天堂遇见你 杨紫琼:与三个火星男人相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