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女对看:相亲魅力值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2 楚天都市报

  你相过亲吗?别以为这很老土,事实上,相亲正成为都市男女的情调Party。无论是一对一的单打独斗,还是暗香浮动的相亲派对,都是一场智力和魅力的大比拼。

  最终能否找到意中人,这与缘分有关,并不是相亲本身能决定的。但不论结果如何,相亲本身已成为一种锻炼自己的课堂,单身生活也会因它而更加精彩。  

  WHY快镜头  

  相亲成就美女  

  尹珊珊 女 26岁 护士  

  我是个很懒散的人,性格直爽,不擅长修饰自己。过去一直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好,而且相信总有一天能遇到欣赏自己的男友。可惜这样的人一直没遇到,却无可奈何地开始了漫长的相亲过程。

  开始相亲时,我总是一换下工作服,就跑去了,完全本色。介绍人总怨,小尹,你这样显得对人家不尊重啊,总要重视一点才是。我不以为然,既然要相亲,当然看本色,伪装了有什么意思呢?结果几乎每次都与对方相谈甚欢,分手时已经像哥们似的。自我感觉很好,可结果总是他们都当着我的面笑嘻嘻地夸你性格真好,背后却对介绍人说,她好像缺少女人味儿。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虚伪的女人?我不解。  

  后来一位朋友介绍我去参加一个单身俱乐部的酒吧聚会,下班后我像平常那样去了。聚会中的女孩子都化了淡妆,穿着漂亮的裙子,气质优雅地端着高脚杯与自己心仪的男士小声交谈。我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牛仔裤花T恤,不得不承认自己显得随便而轻慢。  

  那个聚会上,我一直躲在角落,无人问津。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终于明白其实相亲的目的,并不一定是马上要找到金龟婿,而是女孩子到一定年龄的一种社交需要。利用得好,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审美品位、自信心兼携俊郎归;做不好会屡战屡败,狂受打击。  

  改变自己,从外貌开始。再次去相亲前,我特意让同寝室的小姐妹帮我化了淡妆,并穿了新买的粉红连衣裙和粉红高跟鞋。打扮停当站在镜前,我发现街上的美女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我打扮起来也一样啊。其实,每个女孩身上都不缺乏女人味,只是我们需要开发它。  

  款款走进酒店,那个相亲的男子立刻迎了过来,我在他眼中看到了赞赏,这是男人在看到漂亮女孩时的目光,这样的目光真温暖,像春日的阳光缓缓照在头上。难怪每个女孩都想做美女,美丽的女人果真得到的阳光都格外灿烂啊!尽管这次相亲未成,但这是我选择的结果。只要相亲还会继续,我就会一次又一次地向美丽进攻,直到把自己打造成真正优雅的美女!  

  我懂得了尊重别人  

  张凌 女 25岁 文员

  第一次参加相亲Party是朋友组织的,约我去凑数。那时我还小,觉得自己既不愁嫁也不指望在那儿碰到意中人,就故意逗那些男孩玩。看得上眼的人聊两句,看不上眼的人我就说:“资料上说你有1.72米,我怎么看不出来?”或者干脆说:“唉,你今天穿得真滑稽。”看那些人脸上讪讪的,又不好发作,我觉得特逗。  

  从23岁到24岁那两年,相亲几乎成了我单身生活的一种调剂。有时是集体相亲,有时是单独相亲。一次,单位阿姨给介绍了个男朋友,说人家经济条件不错。我其实挺反感别人跟我谈经济条件,看那个男人开了一辆破面包车来接我们,我上车后就开始冷嘲热讽。“这辆车是二手吧?估计值一万块钱吧?”看他脸红红的,我直想笑。  

  天下事有时就那么怪,这个男人后来成了我的好友小丽的男朋友,而且他的确经济条件很好,开宝马呢。原来他每次相亲,开辆面包车,是怕女孩看中他的钱不看重他的人。天,他一定把我看成爱财如命的女孩了,我并不后悔没钓到这个如意郎,但很后悔在他心里留下了爱财女的印象。现在,他是小丽的老公了,每次见面,大家都有点尴尬。  

  后来我在网上碰到一个成都女孩,她是做生意的,认识很多朋友,而值得称奇的是,很多后来帮了她大忙的朋友都是相亲时认识的。“别小看了相亲,那可是单身女孩独有的社交圈子。很多人都是抱着不能做恋人还可以做朋友的想法去的,当然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回想自己,相了这么多年的亲,好像除了刁钻顽劣的脾性渐长,既没找到男朋友也没找到好朋友,问题出在哪儿?向那个成都女孩讨教,她教了我一些经验,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主要是互相尊重。  

  最近的一次相亲,我对那个男孩子没感觉,如果是从前,我准会冷冰冰地扔一句,对不起,我有事先走了。可这次,我偷偷发了条短信给死党,让她冒充同事给我打电话,说单位有急事加班。电话很快来了。那个男孩子对此表示理解,还“打的”把我送到了单位门口。  

  原来,同样的事情用不同方法做出来,结果千差万别,而原则就是你要尊重别人。我相信,在相亲中学到的这一招,今后在事业和家庭中都有大用处,说不定会改变我的一生呢。  

  ……………………

  相亲标准着装  

  宜  

  A.富有女人味的衣着  

  收起你那些奇装异服,穿上富有女人味的裙装或毛衣,离男人心目中理想的女人更近一点儿。  

  B.化淡妆  

  把自己打扮成参加化装舞会的印第安女郎当然不合适,但素面朝天同样不合适,它给人造成的错觉是你根本不重视这次相亲。化上淡妆,你会更漂亮,同时也显得尊重别人。  

  忌  

  向别人炫耀你的着装打扮  

  如果他夸你的衣服漂亮,你淡淡地笑笑,或说声谢谢就够了。切忌像个时尚用品推销员那样说,这是某某牌子的今季最新款,价值几何,或托什么什么人从哪儿哪儿带回来的。这样做的结果只有两个,一是证明你是个虚荣的女人;二是吓倒他:这样的消费,谁养得起啊。如果你平时是个节俭的人,为相亲才这样奢侈一会,更是冤大了。  

  ………………  

  相亲满分开场白  

  宜  

  A.“咦,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不是有点像《红楼梦》里宝玉第一眼见到黛玉时说的话?不管这句话是真是假,但似曾相识的感觉会一下子拉近你们的距离。  

  B.“你是当记者的,是不是遇到过蛮多有趣的事?”第一次见面,不知道对方的兴趣所在,但谈谈对方的职业一定不会冷场。如果他一下打开话匣子,说明你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他会觉得你是个可爱的姑娘,让人轻松。  

  忌  

  A.为显出对他的关心:“哎呀,看你的衣服上有点油污。”(他像当众被人脱光一样红着脸说不出话)  

  B.为了让他多与你交谈,连珠炮似地问:“你的工作轻松吗?收入高吗?有没有经常出国的机会?”(他会借故躲开:这哪是找男朋友,分明是找工作嘛。)  

  C.恭维他:“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成熟(或年轻)。”(他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您是夸他还是损他呢?)

  ………………

  相亲大忌  

  1、忌问对方的收入情况。  

  你可以问问他平时喜欢到哪儿购物,去哪儿吃饭,穿什么牌子的衣服,去年是怎样度的假,根据这些信息判断他的收入情况。  

  2、忌接手机时间过长或不停发短信。  

  也许你只想缓解自己的紧张,却不知道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3、忌拉对方去逛商场或去其它可能需要高额消费的场所。  

  在没弄清门票价格前,别把看演唱会或画展当成时髦的东西,也许走到门口你才发现门票是那样贵,他觉得堵心,而你本意上并不是想宰他。  

  4、忌讲过去的恋情、目前存在的追求者或蓝颜知己。  

  尽管你的本意是想炫耀自己是个有魅力的女人,来相亲并不是因为没人要。但这些话产生的直接恶果是对方觉得你根本没诚意,是逗人家玩。  

  ………………  

  相亲以不变应万变法则  

  第一章  

  一些男女就《哈姆雷特》说得唾液横飞,你苦于表达不出更加精辟的论点,要想出位,不妨说:“这样的名著,我不看中译本。”大家立刻会对你刮目相看。  

  一些模棱两可的回答,能够避免露怯。比如别人问你,“你读过《奥塞罗》吗?”就算你根本没读过,也可以回答:“最近没读。”  

  大家正在探讨黑泽明的电影,而你对此一窍不通。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更喜欢他早期的作品。”无论是艺术家、文学家、音乐家,只要你不了解,都可以这样说。当然,接着你必须想办法转变话题,谈谈你熟悉的人和作品,不要给别人追问的机会。  

  暴露无知的做法如下:  

  1、一脸无辜地说:“你说的是什么书啊?我倒觉得九丹的《乌鸦》挺好看的。”  

  2、漫不经心地问:“你说谁?我记不住外国人的名字。”手里稀里哗啦地翻看酒店免费赠阅的时尚杂志。  

  第二章  

  大家一起吃饭,你对那个男子没有任何兴趣。甚至他的话题和口音都令你感到十分不爽。这时候,优雅地走神发呆是减轻痛苦的妙方。但在你回过神或发呆间歇,无论他正说什么,你都应该若有所思地点着头说:“嗯,有道理。”显得礼貌得体。  

  如果他追问你的看法,而你根本不知道他说了什么,你可以说:“我觉得应该视具体情况而定。”或“也许有些事情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简单。”生活中98%的问题都可以套用这两句话。  

  如果你想早早开溜,发条短信给死党,让他冒充老板叫你加班,这是最最得体和稳妥的办法。  

  有效暴露你自私、任性本质的做法:  

  1、他正在谈论昨晚的球赛,你在走神半天后,突然大声说,明天天气怎么样?

  2、面对方言浓重或喜欢在中文中夹杂大量外文的家伙,你不客气地说:“你的中国话我怎么听不懂啊?”  

  第三章  

  相亲派对进行到一定时候,他往往会用一些问题来试探你。无论你对他感觉如何,过早暴露自己的底牌都是不明智的,你该怎么办?遇到你不愿意或不太好回答的问题,反问对方、静观其变是上上策。如果他问你是不是第一次相亲,而事实是你在最近一年已经相过十八回亲了。  

  你可以反问:“你呢?”他无论回答自己是第几次,你都可以说:“哦,我们差不多。”  

  如果他问你是不是女孩都喜欢个子高(或长得帅)的男生,你最稳妥的回答是:“所谓的高(或者帅)是相对的。”有时,男人很喜欢试探女孩子的口味,以明白自己是不是她适合的。  

  “很多女孩子把裴勇俊当成梦中情人。”“哦,喜欢幻想的女孩子会这样。”如果他接着追问你是不是喜欢幻想的女孩,你可以笑着反问他:“你看我像吗?”  

  显出索然寡味的做法:  

  1、问你是第几次参加相亲派对可能只是一句开场白,而你马上严厉地问:“难道你相过很多次亲吗?”  

  2、某些问题的确是你不喜欢回答的,于是你像赌气似地扭过头不说话。

  3、他可能只是试探或玩笑,而你一本正经地说:“无聊,我从来不喜欢这些明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朱茵 为什么男人都爱她?(图) 眼色:换一种身份“放荡”
  眼色:躺在男人钱包里的情人 女人和猫,男人更爱谁?
  都市物语:最浪漫的一次外遇 原创:墙内红杏 墙外的招摇
  另类调侃:性骚扰的B版本(图)
  感性文字:不要一天吻太多 男人狂言:女鬼,我们结婚吧
  俺在办公室干的那些龌龊事 原创:为爱自杀值得吗?
  原创:26岁的我渴望真爱 让男人抓狂的俏美臀内衣(图)
  职场里的杨过和金轮法王 “黑色内衣”的无尽诱惑(图)
  结婚名单上枪毙的五男五女 有家男人与24岁女孩的对白
  情感故事:如果在天堂遇见你 杨紫琼:与三个火星男人相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