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白骨精”的似水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24 网妖网

  这是一群年轻的、朝气蓬勃的人,他们生在70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他们在知识经济波澜壮阔的背景下进入职场后几乎马上崭露头角,他们不同以往的新鲜气质正在冲击着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职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她无数次地想象过,再不用每天一丝不苟地梳妆着装,可以素面赤足,穿棉布长裙,头发松松地挽起就好,心情好的时候就去吧点和有趣的客人聊聊天。

  眼见着同事们陆陆续续地离开公司,亚勤叹口气,忍着起伏的头疼,继续在电脑前奋力工作。隔壁格子间里的张然探出头,也叹了口气。两人相视而笑。

  “喝杯咖啡吧。”反正还有至少3个钟头的加班时间,亚勤决定还是再工作一会儿。张然和她,笑称是加班“难友”,都是对自己期许既高、对工作即便谈不上热爱也不容自己敷衍的女人,多少有些惺惺相惜。“不了,工作还压了一大堆呢,先忙了!”

  亚勤加班到凌晨,走出冷冷清清的办公大楼,顿时悲从中来,自己一个女人,熬夜加班为了什么?她摸了摸嘴角的皮肤,果然粗了。深深地叹了口气,亚勤步入酒楼,要了一碗鱼翅炖雪蛤,安抚自己的心灵和美丽。并决定明天去买一瓶昂贵的眼霜奖励自己。

  其实,这个班是不是非得加到凌晨,亚勤没有仔细分析。她更没想过,晚上加班太晚,势必影响明天的正常工作。甚至,她加班所得,根本不够给那碗鱼翅炖雪蛤买单。但是亚勤是职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就必须没日没夜的工作,不管是否干出成绩,起码要养成这样的习惯。

  亚勤是喜欢奖励自己的人。她至今还珍藏着读小学三年级时,她考了双百分,老师奖给她的一本练习本。还有三好学生的奖状,校际运动会的长跑冠军奖座。奖励,是亚勤前进的动力。离开学校参加工作,老板不像老师那么爱奖励人,亚勤就自己奖励自己。

  女人是消费的动物。亚勤说,一个成功的女人,不是在于她如何会赚钱,而在于她是如何地会花钱。亚勤爱逛街,看见好看的东西,便买下来,理由是奖励一下自己。有时候,看中了实在太贵的衣服,别人以为她会知难而退,没想到她照旧毫不犹豫地要奖励一下自己。手痒花多了钱,换了别的女人,一定光知道懊悔,恨不得把那只掏钱的手斩下来,但是亚勤不会,她会留着那只手,用它去赚钱。

  所以,朋友想要约亚勤出来玩,绝非易事。她的推辞不外乎两种:一、我正忙着赚钱,昨天买了条1500元的裙子,得把那钱赚回来;二、哈哈,昨天谈妥一单生意,赚了钱,正在享受法国大餐呢!亚勤的奖励是为了更好地赚钱,亚勤赚钱是为了给自己更好的奖励,恶性循环,所以亚勤很忙。

  你别真以为亚勤就是一门心思地想享受法国大餐,哪怕是如此安静高雅的餐厅,亚勤也还要不停地接手机谈工作,不肯好好地品味美食。亚勤的那些价值不菲的化妆品和时装,也只是在买下来的那一刻意义重大,她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秀它们?而且奖品从来就是摆设,有谁还真指望它有多实用?

  亚勤最近给自己的奖励是丽江7日游,临行前,她揣上了笔记本电脑。自从两年前去了趟丽江回来,亚勤就念念不忘那里的悠闲散漫,她觉得那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有必要这么辛苦吗?你要亚勤少工作一点,那她拿什么来奖励自己?你要亚勤少花一点,那她自己赚来的钱不花,难道留给别人花?这个问题,连亚勤自己都不肯深究,一深究,可能走火入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