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范冰冰:在娱乐的世界里善待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01 Miss 现代服装

范冰冰

  文字/沈多

  第一次的印象,是个清高而自省的女孩儿。

  几年过去,眼见着她在娱乐圈里翻云覆雨,那么张扬犀利,和记忆里的17岁女孩儿差了何止十万八千里.

  随心所欲,不在乎别人怎样评论,在这个娱乐江湖里,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善待自己。

  两年前给范冰冰做过一次专访,她那时已经是非不断、桃花满天飞。

  她带着两三个助理来,走路很急速,昂着头,很有大明星的气势。坐下来,对着镜子,便陷了进去,眼睛再不肯从自己的脸上移开。

  她说话已经很直接,刻意的提陆毅,毫不掩饰两人的亲密关系,间或有一些劲爆的词句,像是口无遮拦,或者是有意让人抓小辫子。

  然后不停的接电话,有哥们、有下部戏的制作方。或大笑、或用细软的声调,说一些只有两个人才懂的私房话。表情丰富,眉眼间万种风情。但挂上电话,便立刻恢复一张漠然的脸,转瞬间,明暗突变。这女子的内心是看不见的。

  时隔一年,还是在摄影棚里,还是在镜子前,我们再度面对面。

  她刚从上海拍完《包青天》回来,T恤、仔裙、随便趿了双拖鞋,素面朝天的,脸上、身上被蚊子叮了很多个红包。

  还是不可逃避的谈到潜规则,被逼问了太多次的她已经没有愤怒,甚至连眉头都不皱一下,继续用化妆棉修饰眼部的妆容。

  官司的事儿不了了之,她并没有提出诉讼,在别人看是妥协,但她说:“我不是妥协,我是没有感觉,妥协跟没有感觉是两回事。妥协就是你还在乎,没有感觉就是你真的不在乎。这么说吧,这些年,我每天睡眠不足、一刻不停的工作,从来没有休息过,我已经这么辛苦,干嘛还要那么刻薄自己,我的原则是,怎么快乐怎么来,我只对我自己的心负责。”

  14岁出来闯江湖,除了美貌,别无长处。开始时,小心翼翼的做人,但很快发现,在这圈子循规蹈矩没有出路。她的年纪,她的相貌,就算演技再高,也难得到承认,只有借助外力。至少她得到她需要的一切:名气越来越大之外;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买了六套房子;办了一间演艺学校;出自传;出写真;还要出唱片;有可能还会做制片人。所以她可以心态平和地说:“这很公平,我得到的比别人要多很多,不可能所有好事都给你一个人占尽。”

  腥风血雨里杀出一条阳关道,做怎样的事都可以理解。关键在于,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目标明确,便不会走错路。所谓对错,并无定论,对现代人来讲,遵从内心的需要是对,反之违心即错。她这样的年纪,意识到这点不容易,也是这女子的不寻常之处。随心所欲,不在乎别人怎样评论,在这个娱乐江湖里,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善待自己。

  这个从出道就便被定义成电视明星的女孩儿最大的野心,其实是能够有一部享誉国际的电影作品。

  一路走来,影响范冰冰最深的人是她的妈妈。小时候,她也曾经对妈妈的一些行为方式产生过怀疑,但事实证明,妈妈的所有决策都是对的。

  “在我家里,妈妈更像爸爸一点,她是一家之主非常严厉,做起事来也是雷厉风行的那种。相反爸爸就像妈妈,脾气特别好,慢性子,性格也弱一点,他看电影电视,还常常会被感动哭,老被我们取笑。我比较像我妈妈是敢想敢做、内心坚强的人。”

  现在,爸妈都陪在她的身边,专心为她打理演艺学校的事情。一家人还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为冰冰未来的演艺发展做一些铺垫性的工作。

  “我一直想趁着自己年轻多尝试一些东西,做好演员的同时希望多认识一些圈外的人,多接触一些不同的领域,这些对我以后做制片人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的父母对影视特别熟悉,每一部戏都要给我分析角色,我相信,我和他们有能力办好这个公司。”

  做幕后对冰冰而言只是副业,幕前的工作,她永远都不想放弃,而且有心开拓更广阔的天地。早几年前,已经有她要跨行唱歌的传言出来,今年,她果然就签了华纳唱片,下半年一定会有一张专辑面市。

  她说自己去KTV常唱的是许茹芸和王菲的歌,因为声线接近。而她的第一首单曲,电视剧《乱世飘萍》的片尾曲《乱世浮萍》也是抒缓的情歌,显然,她在歌坛的路线应该也不会走很时髦的电子乐或HIP-POP之类的。“晚上我就要去棚里录音了。我的音乐是和我本人比较接近的小女生情歌类型为主,当然,我其实也愿意尝试一些比较前卫的东西,就怕制作人觉得不适合。”她的制作人是之前成功打造了周迅和美眉的“火星电台”,“他们觉得我在唱功技巧上不会有问题,需要加强的只是个人特质方面的东西。”

  唱歌是她今年的主业,戏剧方面,接下来是和张卫健、谢霆锋合作的《绝代双娇》。“我希望今年的电视剧就到此为止了,把大部分时间放在音乐上。然后就为年底的那部电影做准备。”

  她第二天便要启程去广州,接受华语传媒大奖的一个最佳女演员奖,那是对她在《手机》里的表现的一个肯定。这个从出道就便被定义成电视明星的女孩儿,最大的野心其实是能够有一部享誉国际的电影作品。

  “我目前经济情况不错,我一个人可以养一家四口,所以未来的对象,我希望是真心相爱的人。”

  给范冰冰准备的服装都是花花草草的颜色,有些是颇性感的,她比量一下,点头,表示是可以接受的尺度。

  自然就聊到服装。她的衣橱里最贵的是一件6万多的礼服,只穿过一次。“当时就觉得好看,一狠心就买了。以后在服装上应该不会有这样的冲动消费了。做演员,一件衣服,尤其是礼服,最多穿一两次,那么贵,不值。平常我买衣服是很随意的,几十块一件的有很多。不穿的就拿去做慈善拍卖,也很有意义。”

  服装上她还是喜欢鲜艳的颜色,有年轻人的朝气,但在居家环境上,就更偏爱素色。“我在北京还有一套没装修的房子,买回来两年了,一直都没功夫去弄它。我以前的想法是,把每个房间刷上一种颜色,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现在觉得太花哨了,人住在里面不会舒服,可能跟心境有关吧,想把它整个弄成白的,包括家具什么也是以素色为主。”她现在和家人住,但这套房子是为自己准备的,会是一个纯私密的空间。

  曾经,她把自己的私生活全部摊开给所有人看,也只是一段又一段水中月雾中花般的剧组恋情,没有人看得到她的真感情。

  “我一直觉得我是在一个畸形的环境里成长,生活和工作从来不分彼此!一年365天,几乎每天在剧组里呆着,我的生活就是工作,我的朋友也都是工作伙伴,大家都是透明的。”

  这样一些年轻人,在一个封闭的拍摄基地里朝夕相处两三个月,接触不到外面的世界,没有别的寄托,只能在彼此身上寻找慰藉。虽然短暂,但谁能说那一刻没有付出过真心?

  她也有过一段谈了长达三年的恋爱,但最后还是分手,“但每次经过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餐厅、逛过的街,有过美好回忆的地方,心里还是会难过。”

  别人看范冰冰,如此清醒、现实的一个人,对待感情,也会像操纵事业般目的明确、步步为营,但她坚决否定。“我是个性很强的女孩,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一句,从我15岁出道到现在,我没有用过男人的一分钱,不过政商界的追求者倒是很多。妈妈说,要嘛就选个有钱的生意人,否则就找自己真心爱的人。而我目前经济情况不错,我一个人可以养一家四口,所以未来的对象,我希望是真心相爱的人。”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