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29岁女破俗嫁63岁囚犯男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40 沈阳今报

  这是一场感动司法部的爱情故事。29岁的上海女孩石琳毅然冲破世俗的樊篱,坚持要嫁给63岁的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赵博,却因《新婚姻法》的出台碰撞法律的盲点,使这场忘年之恋陷入困境。

  石琳的坚持感动了司法部,并最终得到特批允许赵博离监完婚。婚期就定在6月16日。究竟是什么样的爱情可以让司法部为之破例呢?这是不是体现了司法的进步呢?近日,本报记者辗转于沪杭两地,终于深入了解到了赵石二人十年来离奇而又感人的爱情故事。

石琳和赵博离奇而又感人的爱情故事

  良师益友 相差34岁的爱情也甜美

  1994年,19岁的石琳从一所旅游学校毕业后,分到上海虹桥机场宾馆的前台做出纳。一个偶然的机会,石琳受到了上海一家德资公司老总赵博的无私帮助,如父如兄般的赵博给石琳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为此,石琳执意邀请赵博共进晚餐,以示感谢。比石琳大34岁的赵博学识渊博,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的他,绘画、摄影、钢琴样样精通。上个世纪70年代,曾风靡上海的著名连环画《红色娘子军》就出自他之手。

  此外,石琳还了解到,因性格不合,赵博与妻子已分居多年,但碍于儿子年龄尚幼,迟迟没有离婚。目前,正一个人住。

  这个意外的发现,让石琳的心中燃起了熊熊爱火。赵博像磁石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情窦初开的石琳。为了接近赵博,石琳以学习绘画为名,拜赵博为师。赵博爽快地答应了。

  共同的爱好是无声的语言,随着石琳画风的日臻成熟,两个人的心渐渐贴近了。而石琳的出现,让一直为失败婚姻所困的赵博看到了爱情的希望,但考虑到自己还未与妻子正式离婚,两个人的年龄又相差悬殊,赵博把爱深深地埋在了心里。

  一次午饭后,猜到了赵博心思的石琳拉着赵博的手,很认真地对他说:“我爱你,我知道你也爱我,这就够了,爱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你不要有太多顾虑。你暂不离婚有你的苦衷,但我可以等,为我爱的人,一生都可以等。”

  没过多久,赵博的妻子听说了石琳与赵博的事,于是约见了石琳。“你是个好女孩,我相信你和老赵之间的感情是真的,这么多年,我们的婚姻名存实亡,苦了老赵,他身边也该有个人照顾他。等孩子出了国,我们就离婚。”

  这些话坚定了石琳的决心。1996年,石琳辞去了宾馆的工作,做起了赵博的秘书。

  劝君自首同陷监牢有爱相伴

  天有不测风云。1997年4月,赵博作为企业的法人代表,被旗下一家子公司举报涉嫌诈骗687万元银行贷款,被嘉兴市公安部门刑拘。

  赵博被刑拘37天后,公安部门把他转移到一家宾馆,监视居住。突然有一天,石琳在家中见到了一脸狼狈的赵博。“你怎么回来了?为何不告诉我一声?”“嘘,我是装病从宾馆逃出来的,赶紧收拾东西,跟我走。”因为还惦记着公司的生意,赵博没有走远,而是在上海的效区租了处房子。

  一天晚饭后,石琳扶着赵博出去散步,走到一个小商店旁,一辆警车突然呼啸而过。赵博吓得紧紧地抓住石琳,“你这么躲着不是事儿呀,早晚会被发现,还不如听我的主动去自首,如果有罪,就服法认罪,我会等着你。”石琳的劝告让赵博的思想逐渐发生变化。夜晚难眠时,往事清晰再现。想到从前在商场上运筹帷幄的潇洒,想到与石琳一起到野外绘画时的温馨,想到窗外那无边无际的蓝天和自由的歌声,赵博落泪了,“再也不能这样活”。

  1999年4月,在赵博决定自首前,公安机关先一步查明他的行踪。很快,赵博再次被刑拘,同年6月,被关押进浙江省嘉兴市看守所。与此同时,石琳作为赵博的秘书,曾参与合同的起草,被认为同犯,也被一并收押候审。

  在法院未做出判决之前,赵博和石琳被关在同一个看守所里。每天晚上,思念和牵挂都会让两个人辗转难眠。很快,看守所的管教们就有所觉察,并了解到两个人不寻常的关系。为了能更深地挖掘案情,管教们决定以帮助两个人“捎话”为突破口,看看其中有什么线索。

  谁知道,“捎话”的日子过去了一个月,两个人之间的问候依然停留在相互的牵挂和鼓励上。怕从未吃过苦的石琳因自己牵扯入狱想不开,赵博愧疚地表示,“我爱你,却没想到给你带来了灾难,你恨我吧。”石琳没有恨赵博,“知道你心里也在想着我,我就心满意足了,再辛苦再委屈我都不怕。我不会怪你,就算为你分担痛苦吧!”

  石琳和赵博纯洁的爱情感动了看守所的管教们。为此,看守所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一次见面的机会。那是一个午后,石琳坐在办公室里和管教谈话,却意外看见赵博由管教带着从那间办公室的窗前经过。

  “赵博!”石琳大叫了一声。赵博没有说话,只是转过头,深情地望了石琳一眼,然后匆匆地走开了。

  虽然没说话,但四目相对,那眼神中饱含的爱和鼓励却胜过千言万语。“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经过时看我的眼神!它像一汪清泉,注进我干涸的心田,你的爱,就是我的希望!”第二天,管教将石琳写的小字条递给赵博,赵博看了好久都不肯交还。

  真情拯救那个无期徒刑犯减刑了

  2000年初,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赵博,利用经济合同,骗取嘉兴曼德琳制衣有限公司贷款人民币234.2万元;骗取中国北方工业海南公司贷款人民币452.88万元,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石琳,参与合同起草,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判决生效后,赵博的财产被没收,而他妻子也正式提出离婚。随后,赵博被关押在位于杭州的浙江省第六监狱,石琳则被关押在上海的金华女子监狱。

  刚入狱时,赵博的情绪很低落,甚至产生了绝食的想法。见赵博不吃不喝,细心的管教就耐心地与其谈心。得知赵博的父母兄弟都在国外,只有一个“外甥女”在上海监狱服刑,叫石琳。

  管教给石琳写了一封信,希望石琳能给赵博鼓励。很快石琳便回了信。在回信中,石琳深情地追忆了往事,并写道:“老头子,你怎么比我这个小女孩还脆弱,你不是常常教导我要乐观地面对生活吗?生活的路还很长,你要振作起来,好好改造,争取减刑!”

  石琳的信让赵博深受震动。从那以后,赵博的心态好了许多。赵博原来是搞艺术的,为了让他发挥所长,监狱把他安排在画室劳动,他也一下子有了动力。不到半年,他的画就在浙江省监狱系统出了名,很多监狱的走廊里都挂起了赵博的作品。

  2001年,由于赵博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被减刑至18年零9个月。2003年年初,表现良好的石琳提前出狱,并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找到了工作。

  我要嫁给你!大墙怎能隔断爱情守望

  石琳出狱的消息传来,赵博却沉默了。尽管他曾在心中无数次祈祷石琳能早日恢复自由,但这一天真的来了,他还是倍感失落。一次,石琳跑到杭州去探监,问候的话还没说几句,就发现赵博的情绪有些异常。“石琳,你出狱了,可以选择新的生活了,你才20多岁,完全可再找个好男人,不要再等我了。”赵博的话像一把尖刀扎在石琳的心上。她知道,自己对赵博有多重要。

  那次探监回来,石琳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让赵博因为对她的感情有任何担心而影响改造。为了避免发疯般的思念,石琳找了3份工作。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睡觉。

  2003年7月的一天,石琳和往常一样去杭州探监。交谈中,石琳说:“还记得吗?你曾对我说过,将来我们结婚,哪个婚纱影楼都不去,你答应亲自给我拍最美的婚纱照,你还说我最美的瞬间只有你才能捕捉到。”“是啊,我也一直在梦中苦苦期待着那个幸福的时刻,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赵博感慨道。“只要你积极配合改造,争取减刑,我们还有机会呀。我要嫁给你,和你结婚!”石琳突然很认真地说。赵博一下子就愣住了:“你说什么?和我结婚?你可不要冲动呀!”“我不是冲动,我已经决定了,只要你活着一天,我就要做你一天的妻子。”赵博的鼻子一酸,眼泪流了下来。他没想到这个情深意重的女孩竟会在这个时候提出结婚,同时他也知道,石琳嫁给他将会承受一种怎样的压力。

  此后,石琳不再假称自己是赵博的“外甥女”了,而是自豪地回答,“我是他的未婚妻”。而赵博也仿佛年轻了10岁,精神头更足了,主动担当起了同监犯人的老师,给大伙讲书法、摄影和绘画。

  2003年10月,石琳写信给浙江省监狱管理局,要求和赵博结婚。监狱管理局的领导为真情所动,同意二人结婚。按照新婚姻法规定,赵博要和石琳到民政部门登记,但这对于身为犯人的赵博来说显然不可能。

  关键时刻,司法部秉着以人为本的改造精神,在不违反相关法律的条件下,给赵博开了“绿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沙鸥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