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百年牛仔 永恒不变的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0 新华网

  它可以从1岁穿到100岁,它100年前到100年后都时髦,100个人有100种穿它的方法,牛仔时装,100年来,变的是型,不变的是格。我们为什么爱牛仔?爱上的是自由、自在、自我,恋上的是百变、百搭、百酷。就像名模琪琪说的,她的衣橱里其实就只有一类衣服——永远的牛仔,永恒的时尚。

  这段时间广州城中的时尚盛事算是66个国家的世界模特小姐在广州的各种秀,尤其是一次车展中超级美女们的集体性感亮像:身穿VOGOSS牛仔品牌提供的牛仔热裤,爬上高高的车顶,S形地露出让人血脉膨胀的翘臀的异国美女们,让现场的情绪无比高涨,在第二天各大媒体的图片版上,性感牛仔美女们是这个夏天最清凉最抢眼的一道风景。牛仔热裤+美臀+长腿正是一个美女达到骨灰级性感的超级法宝。而惹火的女性曲线,长腿、翘臀、纤腰,也总是与高品质的牛仔裤如影相随。

我爱牛仔裤

  范本 性感是最好的武器

  著名的性感当红女星莫文蔚就最擅长在镜头面前,将她的美腿晃荡在长长短短的牛仔裤中,给所有人以有限的诱惑与无限的想像。而美国的超级性感宝贝小甜甜的经典甫士更是将低腰牛仔裤拉到肚脐之下,让人们总是在幻想与猜测她的小屁股到底什么时候能正式露在世人面前。

  秀场 裸露再创新低

  在2004年的各大品牌发布的牛仔新装中,我看到的是一场场性感的比赛。VOGOSS在北京发布的大型时装秀上,牛仔时装化的趋势继续深化,牛仔开始变得非常暴露,露背、露腰以及裤子故意设计成镂空或者透明,牛仔裙浪漫的荷叶边、褶皱等的大量应用,都标志着牛仔极致性感时代的来临。

  女模特们真空套上了高腰牛仔甲克、超级迷你牛仔热裤。热裤、裙、迷你裙、长裙、无袖外套同样采用混合式的剪裁方法。同时,采用特有的、进口“舒适弹力”牛仔布料,令穿着更加服帖。款型也十分多样,包括直脚、直宽、小喇叭、修身小喇叭,以及超低腰修身小喇叭等裤型都以体现女性曲线为第一任务。

  而男模们更是赤膊上阵,中腰宽松型直脚裤、低腰标准型微喇裤都为春夏04潮流重点所在。修身的长直腿裤与带有一些嬉哈风格的宽松牛仔,使一些在优雅绅士与纨酷哥儿们之间老找不到定位的粗犷男士,今夏总算有再振不同“男子本色”的机会。

  而这个春夏,GUESS俏女郎俏皮一身,超短裙尽现性感春夏。一系列富有运动气息的紧身T恤和牛仔服短的性感妩媚,都说今年春夏,超短横行,看来GUESS也同意了这一点,并且是来势汹汹哦。而连老牌牛仔Lee,LVERS以及ONLY等品牌都在传统的设计中加入了一些更为前卫的设计。让性感体现在低腰或者一条拉链上。

  色彩 艳亮得不得了

  以前的牛仔几乎都是以蓝色为主,但在今年夏季,牛仔的色彩异常丰富与艳丽。黄、黄绿、蓝、橘红及其粉色系列都在牛仔条纹布中出现。具有怀旧和风蚀效果的浅蓝、米色、卡其棕衬托黄、红等亮色继续流行,以短裤、短裙搭配夹克和印花T恤,款式简洁,腰臀间使用拼接,以低腰喇叭裤和露脐短上装,来强调年轻、瘦身的效果。

  趋势 集体运动起来

  越来越多的牛仔品牌在今夏集体运动起来,带条纹的牛仔裤,多重色彩印染、多排缝迹装饰效果的裤子,与棒球帽、斜挎包、军靴等结合,将经典与现代极为巧妙地融和起来。带帽衫、拉链夹克、多袋裤及拼镶效果的针织衫、运动热裤的设计更是将牛仔赋予了年轻的活力。

  格调 奢华是最高诉求

  牛仔时装装饰效果趋于丰富,简约和华丽并存,订珠、花纹等装饰手法被广泛采用,以深红色为主轴,辅衬巴洛克风情的深浓色系,让整个色系增添奢侈感。一些时装品牌如欧时力在今夏就将绣花、珠片、印花、镂空等设计用在牛仔裤上,结合左右对称的线条,运用具有艺术风格的款式,呈现出青春而洋溢着女性浪漫风格的华丽牛仔新风格。

  主题 怀旧主打在上装

  今夏的牛仔上装以追求不完美的设计概念来演绎怀旧的主题。男式上装采用拼贴式海报图案印花,雪花纹“著旧效果”洗水法,同时追求用手扫、手喷涂鸦式的色彩效果,制造工艺感的手造式设计。女装采用性感女性化的线条剪裁,弧线形撞色法,不对称的肩膀设计都令女性更添妩媚。同时,单面印色洗水,造成底面双色效果,采用流行布类,包括网布、绸缎(色丁)、非棉质类、超弹性合成纤维布等等。

  面料 轻薄从软棉开始

  夏季天气开始转热,被厚实贴身的牛仔裤包裹着双腿,汗津津的感觉不太好呢。所以,今季牛仔裤也开始在材质上玩革新,快干、抗菌、超轻便是三个关键词。牛仔服装开始一改原来“粗重厚”的特点,出现了像皮肤一样柔软的牛仔新品。Texwood的新系列CoolMax轻磅牛仔裤,将杜邦化工的专利产品CoolMax加在布料中,能将汗水迅速渗透带布料表层,加快蒸发速度,较棉布能更快地把水分挥发,减少局促闷热,增加凉快的感觉。同时,布料亦加入了抗菌纤维,这种纤维能长期有效地抑制产生体味的细菌繁殖,更增添了如抗皱、防污、防蛀、防菌、防水等特色。

人体星座 水晶时尚 百变女人
 
  花心男人的信条:老婆才是永远 奇女子三毛:一生情痴恨几许
  老板“限期怀孕”法理何在? 抱错婴儿 母子可能感染性病
  美女动武之野蛮排行榜 找个姐姐当太太合情合理
  调侃:烟民的十五个等级
  一个末路男人的最后自白 心理测试:看口红识女人脾气
  男人眼中的美女与才女 男女外遇之后的回归率
  我做“女体盛”的屈辱经历 打工妹申诉北大才子同居后遗症
  情感:一对男女的七天循环 天下原本就没有“真美女”
  私语:老婆对浪漫的反击 男人爱宝钗 女人爱八戒
  男人不能给妻子买的6样东西 “神童”想有个快乐的童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