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情感倾诉:三场赤裸裸的背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38 新文化报

  如何抚平那场背叛

  倾诉者:阿秋,36岁,个体经营者。

  关于背叛的感言:背叛的可憎在于它的龌龊——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原本美好的爱情和生活其实只是蒙着一层好看的纱时,猛然揭开那层纱,你发现它的下面一片肮脏…
… 窗外,凄凉的秋雨下个不停,仿佛在诉说着无尽的哀怨;屋内,我那颗冰冷的心,已被撕成了无数的碎片。

  我和伟相识在一个温暖的夏日。曾经,我们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但是距离没有阻隔我们相爱的心——似乎每一次的别离,都让我们的爱更深。

  母亲曾经对我们的事很反对,因为伟是个曾有过婚史的男人,也因为他的家太远,又一无所有。母亲曾经断言,他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男人。我不听。在顶着种种压力苦恋了3年之后,我和伟终于如愿走进了婚礼的殿堂。因为以伟当时的条件,他还不能给我一个安身之所,所以伟留在了我的家乡,而这也圆了母亲的一个心愿——我终究没有跟着这个让她不放心的男人远走他乡。

  婚后的生活很温馨、很和谐,这多少让母亲放下点心来。伟为了家的生计很辛苦地奔波着,对我更是疼爱有加。我是那种谁对我好一点儿,我都恨不能把心掏出来给他的女人,所以更是用全部的爱去回报他,毫无所求、心甘情愿地为他付出。

  伟虽然比我大很多,但有时他的性格很孩子气。所以很多时候,我像对待一个孩子一样去呵护他,无微不至地照顾他。那年他说要做生意,我四处筹借,为他准备了10多万块钱,到最后全部赔了进去。那段时间他很上火,我更上火,但我从没对他有过半句埋怨。为了不让他伤心,我甚至没有问过他原因。我只是安慰他,钱赔了可以再挣,欠别人的我们可以想办法慢慢还。那些日子,看着他整夜辗转反侧地睡不着,我甚至想到要到医疗部门去捐献器官,好帮他渡过难关。可笑吧,这就是女人!

  为了还清我们背负的债,我和伟不得不远离家乡来到长春,希望在这里寻找到新的创业机会。我们租了处房子,过着最辛劳最艰苦的生活。我没有怨言,当时也并不觉得苦——因为我和我挚爱的人在一起,我们在为我们将来的生活打拼和奋斗。我甚至想着,哪怕我们一辈子过这样的生活,只要能够跟他在一起,并且知道我们心里揣着一个同样的目标,一切就都是值得的;哪怕我们拼了一辈子都不成功也无所谓。

  可是偏偏命运捉弄人啊!不久前的一天,因为有些生意上的事要办,伟要回我的家乡去一趟,而我要留在长春打理这里的生意。就在伟回去的短短3天里,以往的一切全都被他打碎了!

  在伟返回长春的当天,我接到了妹妹的电话。在电话里,妹妹什么都不说,只是一个劲儿地哭,我越追问她发生了什么,她就哭得越伤心。哭了半天之后,就默默地挂断了电话。我赶紧把电话又打过去,用很凌厉的声音追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只有一句话:“你问姐夫吧,我活不下去了……”听着电话里再次传来的忙音,我顿觉五雷轰顶。

  伟回来后表现得很殷勤,很显然他是怕我知道什么。在我的追问下,他终于承认他试图对我妹妹做出可耻的举动。当初在我们走后,妹妹一直住在我家里,为我们照顾房子。她并不知道伟那天会回去,而我也因为忙忘了告诉她。结果,那天在外面喝多了酒的伟回家以后看到了正在熟睡的妹妹,便一时起了邪念……

  天哪!我一直都不敢相信,这种只有在小说和电视剧中才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的头上?他怎么可以对我的亲生妹妹动这样肮脏邪恶的心思……

  情感中可能存在着很多种背叛,但如此邪恶又令人作呕的情形,叫我怎么能接受?这样的男人,我还能跟他生活在一起吗?留在我心底的创伤又怎么才能够抚平……

  主持人的话:诚然,背叛,这是一个令人发指的、又让人倍觉刺痛和心伤的话题。文中的几位主人公无疑是不幸的,所以他们只能像受伤的猫一样,找一个僻静的角落,默默地将伤口对着阳光裸露出来,好让伤口能快些痊愈。倾诉应该是疗伤的过程吧,至少我真心地愿意这么想。而我们之所以把这么多关于背叛的故事集中在这里呈现,并不是想让大家看到在我们身边的情感中,潜伏着这么多的可怕的背叛,而是想让大家透过这伤痛,看到背叛的可耻、可憎;好让我们的情感更多些纯美,少些背叛,少些为背叛所伤的人们;如果背叛是注定存在的,如果有一方突然觉悟,那么不管对背叛者来说,抑或是对被背叛者来说,那伤痛都将是致命的,并将痛彻一生。对于很多的伤痛和一时无法打开的心结,我们可以把它交给时间--曾经留在心上的伤疤,终会随着每一次季节的轮回而层层蜕去,而这背叛为我们的人生留下的缺口,也交由时间来慢慢填平吧!

                  <<上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新材质柔情 珠宝强光 诱惑珠光

  · 小男人VS大女人 · 女承“父”业的娱乐圈公主
  · 痴情女孩艰难的爱情修复工程 · 透视男人最快乐十个瞬间
  · 大好男人遭遇野蛮美女老婆 · 做个男人眼中的性感女神(图)
  · 女性 要有自己的社交圈 · 负心男人露出卑劣面孔
  · 他卑鄙地利用了她的天真 · 女人 让野性回归的魅力
  · 爱情:老班长的十年婚姻预言 · 爱情在上海和台湾间张望
  · 我是一个有钱的好男人 · 倾诉:出轨的女人难逃自责
  · 透视魅力男人的小秘密 · 女明星的终身大事
  · 奥运海报模仿秀(组图) · 单身男人之苦闷焚身
  · 你的老公要不要“寄存”?(图) · 广州“穷富美女”众生相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