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任田专栏—有你就暖 > 正文
最俗不过女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28 新浪伊人风采

  文/任田

  见过靓仔的,没见过这么靓仔的。

  亏我也做过好几年娱乐新闻编辑,成天自诩见惯一流靓仔至TOP美男,还曾经无厘头地点评若干,没成想偶不经意间误入网友一毛不拔的家庭聚会,才方知帅哥如林俊脸罗列是
个什么氛围,原来这世间男人与男人的区别很大啊,与一毛不拔家的真靓仔比起来,时下许多横行街市的伪靓仔实在有骗点之嫌,只能算作人类进化过程中必然的雄性产物。想起贾宝玉对尤氏姐妹的评语——“真真一对尤物,偏又姓尤”,方觉得中肯。

  俊男出场,不必百花盛开,不必江海倒流,只四个字:鸦雀无声。注解:在原本人声鼎沸的周末红馆酒吧里。

  当时一毛不拔正跟我吹嘘他的一表弟刚从西点军校毕业,我立即心驰神往地问:是白瑞德同志毕业的那间么?话音未落,四座猛静,五六个英气逼人的表兄弟鱼贯入场,其中一个跟我(也许是跟大家)微颔其首,乐得我顿失铁女风范,右颊颞颌当即错位一分钟,当然,他还不是最漂亮的一个。

  座中得分谁最高?一对约旦混血亲兄弟。

  力撼之下,必想入非非。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评书里描述杨家将的总结陈词:满门忠烈。当然,除了忠烈之外,杨家将还应该是靓仔一族,因为个别战斗英雄同时还要兼职东床驸马,那该是多高的水平呀,而作为同胞兄弟,资质应该差不多,伟岸二字算是入门要求。接着闯入我大脑沟回的便是被无数煽情演义和艳情野史渲染的无哭不欢的和亲画面,为了化敌人为亲人,多少正牌或冒牌的公主们泪飞顿作倾盆雨,挺胸走进不毛地,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受委屈,都是因为夫婿不够靓仔啊!倘若与她们匹配的贵婿能够得上一毛不拔他家表兄弟们的平均水平,我想,那,稍作扭捏一下也就愿意了吧!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推测某地方人的长相的,但我恰恰觉得广州人对于所谓的天生相貌赋予了相当的宽容心,他们从来不苛求皮囊,那仿佛是很次要的事情,甚至不如哪里有好吃的更加重大。换言之,生活在广州,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你可以长得不好看又好吃懒做,但只要你皮肉均匀四肢健全,你就会被毫不犹豫地冠上靓仔靓女之名,好象一壶普普通通的开水,广州人都要呼之为“靓滚水”。

  但是,在红馆的那个迷人的夜晚,好几个在场的广州MM都被此二位约旦靓仔震慑了,她们不由自主地轻挪其臀,猛伸其颈,托腮弄发,垂首玩裙,俄而面含悲秋之色,须臾又展欢乐之颜;而约旦小伙口齿不清的英语和词不达意的中文更好比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离开之时,众女皆有不舍,中有一人点破天机:“这样的男人养眼看看就算了,倘弄回家不够操心的!最烦万一吵起架来,大家都操着半调子英语,连骂人都不能直抒胸臆,岂不郁闷?”

  最俗不过女人心。

奢华霓裳 经典基本色 怀表魅力

  · 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 职场:请给逃离外企一个理由
  · 距离:分手后说再见 · 婚姻狂语:下辈子一定要单身
  · 原创:我的第二次甜蜜婚姻 · 调侃:奥运狂人“综合症”
  · 调侃:16项男女心理大解秘 · 一个离婚女人的内心独白
  · 女人:找个男人靠一靠? · 魅力指数vs.女性性征 (图)
  · 故事:爱情在寂寞中灰飞烟灭 · 话题:同居男女难“性福”
  · 原创:速融时代的冰激凌爱情 · 我曾是母亲寻找幸福的杀手
  · 十年苦寻觅 她已嫁作他人妇 · 男女话题:借个“贤妻”给我吧
  · 我触摸不到平实的幸福 · 女人自白:我的男人有点坏
  · 口述:妈妈移情恋上了别人 · 故事:经历一场“非标准出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