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淑瑾专栏—炼丹炉 > 正文
哪里都好的陆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08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淑瑾

  王家卫的电影有班底演员。最早是刘德华,后来固定在张国荣和梁朝伟。刘德华是个好人,出身艰难,奋斗不息。可是他的形象在王家卫的都市中,显然没有让人迷醉的力量。他太清醒,让人无法安慰。

  如果让陆毅出现在王家卫的电影里,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陆毅童星出身。当年的那班童星,有很多奇异地呼应着《铁皮鼓》里的奥斯卡,二十来年保留着一张娃娃脸,体形也很少见长,费尽气力和时光搏斗,最后两败俱伤的样子。有的则干脆低眉顺眼地做起了爸爸妈妈,在生活里毫不用力,随便生活把他们带到哪里。

  陆毅却长成了大小伙子,1米80,五官饱满。看他的形象,再没眼力的心里也明白他必将痛痛快快的红一场。

  我的视力亦差极,可是,感谢陆毅,我也押对了。

  问他:“演戏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和诀窍?”有歌手喜欢赤着脚录音,有作家要笔笔直的站着才能写出东西,陆毅回答:“没有。演熟了就好了。”口气冷静得像卖油翁——无它,唯手熟尔。后来,他歪歪扭扭地在我的本子上留电话,阳光十足地对我笑。我也笑了,笑自己的莽撞心态,人家就是个很健康的漂亮大男孩,生活里没有那么多奇迹可以盼望。

  很多朋友对陆毅的人品有称赞,我也曾受惠于他,是两张《大劈棺》的票子,他扮好了妆从后台跑出来把票塞给我。

  正如他自己对媒体说的,他会是个好丈夫。他从来没有什么不好供人们指摘。他会一部一部接着演戏。

  我尊敬心地纯良的人。尽管我也迷恋舒淇心不在焉的眼神和陈坤嚣张的五官。

  陆毅这个人的来历和他的未来让我又一次相信,一切思想、行动甚至疾病都是出于自愿。

魅惑陷阱 赏月胜地 丝巾女人

  · 为何相知相爱却注定不能相守 · 聚焦中国式离婚
  · 同居请做好安全措施 · 计较的女人离幸福比较远
  · 分手从来都是单方的毁约 · 测试你适合的白马王子类型
  · 女人们谈谈爱情生活资本论 · 心碎倾诉:恨不相逢未娶时
  · 我移情别恋老公却倍感轻松 · 她经历一场冰毒爱情(图)
  · 男人和女人哪一个更坏 · 我找了个害怕长大的男朋友
  · 绝不能问男人的那些问题 · 因为孤寂我躲进婚姻的避风港
  · 拒绝丁克的11种理由 · 一位美眉给斑竹的恐吓信
  · 海归丈夫迷恋赌博爱断情伤 · 两人相爱更要尊重身体需要
  · 婚姻经:老公的20条经典语录 ·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