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男人四十为邪恶女孩抛家弃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倾诉人:阿华,男,41岁,品牌经理

  记录人:本报记者占锦丽

  阿华看起来像个儒商,微黑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温和而又不失精明,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他说,曾有好几个年轻人放弃高薪来到他的公司,宁愿一个月只拿几百元工资,跟着他学

  如何推销和做生意。

  可如今,这个好为人师的人也遇到了难题。

  他疯狂地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为了她,离婚、得罪朋友、丢掉生意,几乎牺牲了一切后却发现,她不但有个男朋友,还过着非常危险的生活。虽然明知那男孩才是她的最后归宿,但他仍然觉得自己有责任把她拉上正常的生活轨道。可她却不把他的劝告和威胁当回事,依然我行我素。气极之下,他拨打了那个男孩的电话,将真相全部告诉了他……

  不惑之年遭遇迷人精

  2003年10月,我在一家酒店请客户吃饭,与酒店的大堂经理朱碧再次相遇。

  朱碧25岁,长得很漂亮,又特别会媚人,男人见了都会起歹心。她曾做过酒推小姐,哪家酒店的酒卖不动,只要她一去,酒的销量就直线上升。

  一个星期后,朱碧给我打电话,说她这几年太累了,想到我的公司做事。我与朋友合资开着一家公司,生意做得还不错。我一口答应,将她安排在公司做促销主管,月薪1500元。两三天后,我们就好上了,一个月后租房同居。严格地说,是她诱惑了我,但我也没经受住诱惑。

  阿华停下来插了一句:“不好意思地说明一下,当时,我还没离婚。”

  我的妻子是个主治医师,性格非常古板,而我生性活泼,我俩感情一直不太融洽。我们分居了三四年,只因为我母亲是个非常传统的人,我们才一直没有离婚。

  相处不久,朱碧就想尽办法掏光我的钱。为了满足她的私欲,我这个一向讲义气的人,开始做了些对不起朋友的事。我利用自己的职权,挪用了公司不少钱。

  公司的合伙人中,有个女人跟我是二十几年的交情,对我有非同一般的好感。她劝我不要跟朱碧来往,说这个女孩太厉害,只认得钱,会把我搞垮的。我不但没听她的话,还跟她翻了脸。

  我的朋友们也都不喜欢朱碧。她这个人,发起脾气来谁的面子都不给。有时候朋友聚会,一言不合,她会当着我朋友的面摔盘子丢杯子,对我大打出手,搞得大家都很难堪。渐渐地,朋友们都跟我疏远了。大家都说,如果我跟她分手,他们轮流坐庄请我吃饭。

  公司里有两个业务员喜欢上朱碧,争相追求她,闹得公司里鸡飞狗跳的,影响极不好。公司劝我将她弄走,我没同意,与公司僵持着。后来到了年底,她做手术,这才没去上班。我对朱碧照顾得无微不至。

  同居后,我发现她的异性朋友特别多,经常半夜三更有男人给她打电话,她对别人撒谎说在外面唱歌或者喝茶。病刚好一点,她就在外面玩得昏天黑地的。开始我没说什么,后来觉得她性子太野了,想磨她的性子,就动手打她。可她还是往外面跑。因为经常等她,我都患上了失眠症。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和朱碧的事情后来被我妻子知道了,她坚决地跟我离了婚。

  她还有一个男朋友

  春节前,朱碧突然跟我说,她的一个亲戚被公安局抓进去了,要我想办法把他弄出来。我四处奔波,好不容易打通关节,但要交2000元钱才能放人。谁知她的亲戚却一直拖着不肯拿钱出来,结果期限过了,法院判了4个月。她对我大发雷霆,骂我的朋友没帮忙。

  我奇怪她为何对这件事如此热心,因为她一向对别人漠不关心。她一般不让我看她的手机,有一天趁她洗澡时,我偷偷拿出她的手机,翻出她那个亲戚家的电话,拨了过去。我问:“请问朱碧是你什么人?”对方回答:“是我儿媳,我儿子坐牢去了。”我这才知道她还有个男朋友。

  她哄我,说对男朋友一点感情都没有,只因为家里穷,又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才跟他谈的。

  春节,她回老家过年。为了让她风风光光地回去,我把业务员的收款都挪给她用了。把她送走后,我全身上下只剩下几十元钱,在家吃了一个星期的腊鱼。女儿见我没钱用,偷偷把自己的压岁钱给我了。

  走之前,朱碧抱着我哭了一场,吐露了她的真实想法。最开始,她只是想跟我玩玩,谁知后来却爱上了我。她说她最爱的人是我,其次才是她的男友,如果离开我,她会觉得生活没有滋味。但是她很矛盾,因为她和男友已经谈了4年,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他俩的事情,如果跟他断,不但会得罪亲戚,她妈妈也会很伤心。而我结过婚,还有个女儿,她家里肯定不会接受我。她说:“我跟男朋友结婚,跟你做一辈子的情人吧。”

  过完年后,我出面做工作,把她重新弄回公司上班。接着,我又开始为了满足她挪用公款。后来,合伙人善意而婉转地要我将公事与私事分开,我于是从公司退出了。

  我过了一段困难的日子。她始终跟着我,宁愿借钱喝稀饭也要跟我在一起。自从她男友出来后,她就开始在我和他之间两头跑,我不想这样,提出分手,每次她都哭得很伤心,要我对她负责任。

  我心里很清楚她最终不会跟我一起过日子,除非我有50万元。同时我心里也很清楚,如果我真的有50万元,我也不会选择她。我对她说:“你跟男朋友结婚吧,好好地过日子。但有一个条件,你要是再鬼混,我就把你的事情告诉你男朋友。”她男友是个比较老实的人,非常爱她,所以,她跟着他过,我比较放心。

  那段时间,她上午睡觉,下午上网,一起吃过晚饭后,我就把她送回她自己的出租屋。她很精,男友跟她谈了几年,都不知道她到底住在哪里。本来她也瞒着我的,后来她搬家,我才摸清她住的地方。她之所以这样做,是不想让任何人干涉她的自由。跟男友谈了4年不结婚,也是因为她觉得还没玩够。

  我真的毁了她的幸福吗

  后来她上班了,开始喊忙说累,晚上经常不接电话,到后来,她干脆关机。我很了解她这个人,她只要一接触社会就会出问题。我想通过她男朋友管住她,所以只要发现她不对劲,我就打他们家的电话,接通后也不说话。她男朋友意识到可能是她有事,马上到处找她。她骂我卑鄙,说我想得到她。

  有天晚上,我打电话问候她,并叮嘱她好好做人,谁知她烦了,跟我吵了起来。我心里不舒服,给她男朋友家人打电话,说:“你儿媳把我的钱骗跑了。”

  第二天,她喊了三个男人来跟我谈判,其中一个据说是她的三舅。她说愿意继续跟我交往下去,一辈子做我的情人都可以,但不许我干涉她的自由。那天我们没谈出什么结果,离开时,她打算跟他们一起去唱歌,我威胁她:“你要敢去,我就对你男朋友戳穿你的谎言。”可她还是跟着那三个男人扬长而去。

  我不死心,跑到她租住屋门口等她。凌晨两点,她跟他们一起回来了,可能是看到了我,转身又跟他们一起打的跑了。我在街头徘徊到天亮,一直没等到她回来。气愤和猜疑啮噬着我的心,我终于拨打了她男朋友家的电话。

  通过谈话我知道,他一直都很怀疑她,只苦于没有抓住她的现行。为了让他相信我说的是真话,我告诉了他我所知道的很多细节。我说:“如果你真的爱她,就让她搬到你家里去住,赶快跟她把婚结了,管住她,善待她。”当他听说她是跟她三舅一起出去了时,一口否定说:“那肯定不是她舅,她的舅舅是绝不会带她去唱歌的。”

  我没想到这个电话会引起轩然大波。她的男朋友第二天就跟她提出分手。她打电话来,说要去法院告我诽谤,说我得不到她就报复她,把她的一生给毁了。

  我们的谈话不断地被阿华的电话铃声打断。他说:“是朱碧。她已经接近歇斯底里了,说要我等着,她会找人来砍我。”我安慰说也许只是一时气话而已,他摇摇头说:“我知道她的脾气,很冲动,也很犟。她会说到做到的。”

  我很惭愧,40岁了还做出这种让感情冲昏头脑的事情。给她男朋友打电话这事肯定做得有点无聊,但我是真的很在乎她,想对她负责,让她变好。

  他疑惑地问我:“你说,这事我做得该不该呢?”(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不要以爱的名义干涉他人的生活

  阿华的故事让我啼笑皆非。我相信他的动机是好的,照他说的情况来看,朱碧的生活也确实很成问题。但是,她是个成年人,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他可以关心她,帮助她,但没有权利干涉她的生活,即便是以爱的名义,何况他和朱碧之间的爱也是畸形的。

  更何况,他的做法直接导致了她与男友的分手,从效果来看,他确实难脱得不到就毁灭的嫌疑。希望他能以适当的方式与她和解,使她不至于在冲动之下做出不堪设想的事情来,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可能真的毁了她一生。

  想对朱碧说的是,善待人生,善待他人,别再游戏人生。这也是阿华要告诉她的。(记者占锦丽)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