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情就是用把嫩草逗弄那头老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9:44 新浪伊人风采

  文/李扁

  《创世记》记载:神造了亚当以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男人和女人一直纠缠不清。

  一点点心心相印的感觉,逼迫我们一生一世的追寻。不论我们是富有还是贫困,是健康还是患病,是刚强还是软弱,是美貌还是丑陋,是青春还是年迈,是得意还是不堪,是已婚还是未婚。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一个“情”字,把我们害了。

  主的意固然不可测度,但是从耶稣33年人生路告知世人的无不围绕一个 “爱” 字来看,所以把情植入我们的灵魂,主的意思其实很是直白。万有的主为什么有意安排了“情”?大抵是要让爱充盈这个世界。

  所以情的设定是很有讲究的。情是什么?就像牧童拿了一把嫩草,逗弄那头老牛。总在眼前晃悠,味道鲜美,却很难得到。得到很难,失去却易。比如说爱情,据说保鲜期是半年到年半。所以虽然人们都很勤奋而勇敢,情总是稀缺的。这样的设定,意图在哪里呢?因为这样才能开掘我们的心,使我们的心中充满对情的期待,使我们了解情的宝贵,又使我们感恩。神让我们不断的寻找,不可懈怠,使我们得到情难,失去却易。实际上,是情为我们开启智慧门。我们的内心被神开掘到多深,心中就会盛满多少情。人正是因为情,才有舍得,才有判断、辨别。情使人模仿神,使女人美丽、柔顺、忍耐,使男人坦荡、勇敢、刚强。所以,情是一切勤奋因、一切奉献因、一切美因。

  情使人们互爱。“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人都是在爱过很多人之后才懂得怎样深入、贴切地爱一个人,这样的设定是为使我们的爱不那么狭隘,因为神叫我们“博爱”,神让我们爱人。情就是究竟,情就是万有,情就是真理。情其实就是神,神的本性就是情。对情的爱就是对神的爱,对神的爱是通过对人的爱实现的。

  于是就可以理解人们的许多行为,那是对情的求证,也即是对神的求证。美国旧金山金门桥甚是壮观,经常有旷男怨女选了这地方来殉情。通常是女人问男人:你爱不爱我?男人答:爱。女人又问:为了证明你对我的爱,敢不敢从桥上跳下去?男人说:你敢跳我就敢跳。于是女人不假思索,跃身而起。而男人也有随即跃下去,也有叹口气,摇摇头,转身走开的。所以讲,人间最苦是情种。一辈子都在求证,彷徨无定,真的很难。所以,60岁的老太太也会跟人私奔。所以,中年人的婚外恋像老房子着了火,扑都扑不灭。所以,情往往超越婚姻,超越性。世俗设定成枉然,因它并不使人间的爱加增。

  因为情是神的安排,所以情是一个人的终极财富。一个人在落寞的时候,在人生最后的时刻,有什么财富可以检点?都只剩了情的眷念。所以拿破仑在最后时刻喊着“约瑟芬”,他从孤岛上离开,到另一个世界上去找她。约瑟芬在最后时刻,悲愤地叫一声“拿破仑”。他们带着激情团圆去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