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度女性评选 > 正文
2004谁是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9 《GOOD好主妇》

  2004年里,有这样一些女人,给我们带来了不同人生版本的不同演绎,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定义产生了某种程度上的翻新。

  她们不是王家卫镜头里闪回的影像,只是《GOOD好主妇》与新浪“伊人风采”女性频道联袂推出的评选活动里的女主角。2004因她们多元的生活方式,有了不同寻常的意味;因为她们多姿多彩行为的影响,2004年的中国女人,忘却了寂寞,找到了自我。

  现在,就和我们一起来寻找吧,到底谁是2004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候选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建筑幸福女人张欣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张欣:建筑幸福的中西女人

  (SOHO中国有限公司CEO:张欣)

  2004年1月,张欣作为中国大陆唯一获奖者获得“万宝龙艺术赞助”大奖,奖励她为艺术推动做出的杰出贡献。早在2002年,张欣在威尼斯双年展就获得“建筑艺术推动大奖”,成为威尼斯双年展历史上第一位获奖的非建筑界人士。当时,在谈到应该如何推动建筑艺术时,张欣说,我看到一个建筑设计作品时先要问自己三个问题,第一,我是不是喜欢,只有自己喜欢才能投入热情去完成它;第二,能不能卖出去,我相信一个好的艺术产品应该有它的市场;第三,能不能经得住历史检验。

  60年代在北京出生的张欣,1992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先后在高盛集团(Golden Sachs)和美国华尔街投资银行旅行家集团(Travelers Group)任职,负责中国直接投资项目。94年和当时是北京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潘石屹先生结婚。95年回到北京,和丈夫携手在建筑界打天下,成为SOHO 中国联席总裁。有人说,如果张欣没有嫁给潘石屹,她的生命肯定会有另一段辉煌,但世界上肯定就不会出现这个“长城脚下的公社”——“建筑师走廊”。

  张欣仿佛是个矛盾的综合体。在她的身上,总是能同时找到许多原本矛盾的东西:完全的传统与完全的现代;绝对的理智与绝对的激情;渴望倾心交流,同时又自信的令人无言以对。如果财富是一个成功者的底牌,我们暂且不去翻开它。剑桥的硕士,华尔街的经历,气质高雅,智商惊人,再加上一个温馨可人的美满家庭。幸福得有点儿离谱。

  张欣说,我不太追求别人的认可,再说,说到认可,其实远远地超过了我希望的。我们盖的房子卖得好,我们公司知名度高,这些都是社会对你的认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生活会是这样的,我的人生会是这样,我并没有想得到很多的认可。当然,也有人不认可,这才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嘛,有黑就有白。

  关于幸福,张欣说:儿女成群,身边有很多好朋友,能够随心所欲地做一些事情。我基本上还是觉得我是幸福的,孩子很好,朋友也很多,我做的事情也的确是我特别想做的事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