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小资感悟:买车就是买个祖宗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9 京华时报

  老冯攒了好些日子,终于把那辆梦寐以求的千里马给牵回家了。一步跨入有车族,从只需关心油盐酱醋茶上升到有必要关注海湾局势,自己的生活与四海翻腾五洲震荡就这样瞬间联系起来,老冯先天性的些微佝偻似乎一夜之间被那匹钢铁畜生治好了。

  老冯挺直的腰板没多久就又弯下了。上班的远洋大厦地下车库停车费每小时5元,老冯一算计,出了一身冷汗:一天的停车钱够他打车上下班了。他几乎花了整整半天时间到大
厦南边的胡同转悠,踅摸了个停车的地方。回到办公室一直心神不宁地朝停车的方向张望,但那辆心肝宝贝被房子挡住了,咫尺天涯地折磨他。好不容易挨到下班,老冯家里着火一般朝小胡同飞跑。

  千里马在简陋的非法藏娇处呆了没多久,惨遭不幸,不知道是哪个孩子手欠还是个别连孩子都不如的大人使坏,一天下午,老冯看见车前盖上让人划上五个字:王八蛋的车。花了一笔钱喷上漆之后,老冯在对面的百盛附近找了个停车位,虽然走到办公室需要步行十分钟,但再不用像往常那样一听见报警器响就心惊肉跳了。最近,公司正筹划着搬家,据说老总交代下面,找新的办公地点首要条件是停车一定要方便,老冯私下里说恨不能给老总磕头。

  老冯买车是一年前的事了。现在老冯每天下班到家之后第一件事把孩子从电脑前支开,上网查看当天有没有不留神闯红灯压黄线之类的不轨行为被记录在案,一旦不幸榜上有名,交管局规定必须在24小时内接受处罚。

  某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老冯在为小区物业要收汽车进门费的事跟保安吵了一通之后,心里正郁闷。坐在旁边的小舅子偏偏不识相地絮叨个没完,给姐夫算起账来:自己有个车,怕丢怕蹭怕车祸,怕油钱涨,怕警察逮,还得交这费那费,还得自己洗着擦着,唉,您这哪儿是买车啊,这不是给自己买一祖宗吗?老冯火气渐渐上来,瞪了小舅子一眼。小伙子没看见,自顾自嚼着口香糖继续唾沫横飞:您看我,打车一个月撑死了花一千两千,跟养个车差不多,真要是有急事,姐夫,我要跟您借个车使使您还能拉下脸来不给?嘿嘿。老冯终于忍不住了,把车停在路边,对着小舅子一字一顿:你,下去,别坐我祖宗身上。(文/郑平)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丽秘方 典雅饰品 黑白时尚

  · 接吻以爱为名的科学运动 · 我国城市主流媒体人收入比拼
  · 急诊:只是他的身体需要你 · 爱情是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
  · 不介意做富人的情妇 · 他说性生活只是一场运动
  · 说给他听的甜言蜜语26句(图) · 攻略:降低你的求职成本
  · 小资只是一种矫情的姿态 · 谁的婚姻徘徊在亚婚姻状态
  · 爱情是午餐同样拒绝免费 · 眼色:让丈夫沐浴似水柔情
  ·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 十年辛苦暗恋一吻变成怀念
  · 假装平静面对他的情海波澜 · 生命将尽也要抓紧你的手
  · 麻辣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终身伴侣有一颗冷酷的心
  · 爱情的配角该放手时要放手 · 我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