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求职全攻略 > 正文
职场讲述:在北京求职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2:04 北京人才市场报

  放弃家乡稳定的工作,我和几个老乡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听说一老乡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任经理,年薪十几万。我于是欣喜若狂地投到他的门下。到了公司后,才知道和电话里说的不一样。这里除了住宿不要钱,伙食费要大家凑,还没底薪。老板是个办事拖沓的人,过了一个月,我才开始做业务,但所带的四百块钱都用光了。随着对公司产生的希望破灭,我怀揣着自考中文大专文凭走进了人才市场。 

  作为身高只有140CM的残疾人,我瞄准的是文员、校对、抄写等工作,但看到许多房产公司招骋,我决定试一试。我在电话中向一家房产公司的招聘人员解释:自己是自学中文大专,学过电脑,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好,善与人沟通。然后,我说明了自己的缺点:身高只有140cm。对方道:“公司注重个人能力,不看中外貌。”她的话让我感动好一阵——北京,真的不一般!面试那天,我小心翼翼地敲开公司招聘部的门,几个人一溜边地坐在长椅上,让人看了就紧张。面试后,副经理给了我中肯而又较好的评价,让我交300元钱培训费,第二天早晨八点半前同公司有关人员一起上进修课。

  回来后,一朋友提醒我说,该房产公司长期招骋,就是想骗培训费,找个借口就把应聘者“开”了。我有点犹豫,心想:副经理笑容亲切,应该不会欺骗残疾人。第二天早晨,我赶到那家房产公司时,副经理却说老总不同意录用我。我想要回300元钱,对方却以“已参加培训”为由拒绝返钱。原来“本公司注重个人能力,从不作虚假承诺”只是一个噱头,我想得太简单了。后来,我又去了一家房产公司应骋,招聘人员一方面称注重能力,一方面说要我交600元培训费。望着那女人狡黠的眼神,我感觉这又是一个骗局,最终没有交钱。

  在北京的日子,我对房产公司招聘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提醒那些在京打工的人,如果到房产公司应聘需要交培训费,那么百分百是招聘骗局。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丽秘方 典雅饰品 黑白时尚

  · 接吻以爱为名的科学运动 · 我国城市主流媒体人收入比拼
  · 急诊:只是他的身体需要你 · 爱情是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
  · 不介意做富人的情妇 · 他说性生活只是一场运动
  · 说给他听的甜言蜜语26句(图) · 攻略:降低你的求职成本
  · 小资只是一种矫情的姿态 · 谁的婚姻徘徊在亚婚姻状态
  · 爱情是午餐同样拒绝免费 · 眼色:让丈夫沐浴似水柔情
  ·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 十年辛苦暗恋一吻变成怀念
  · 假装平静面对他的情海波澜 · 生命将尽也要抓紧你的手
  · 麻辣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终身伴侣有一颗冷酷的心
  · 爱情的配角该放手时要放手 · 我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