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她为他离了婚爱情却加速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0 年轮网络日记本

  作者:风的眼睛

  相逢皆是缘,

  聚散本无心。

  缘起缘灭几回首,

  一生难得是知音。

  2004年8月10日  星期 二  炎热

  阔别多年的闺中密友梅今天回来了!

  放下电话我就往约定的地方去,那是过去我们常去的一家休闲会所。

  我们在门口见面,然后拥抱,都说差点认不出你来了,不过彼此的心倒是没变。

  我们挽着手进了咖啡厅,在靠窗的座位上坐下来,梅忙着叫东西,照例是两杯咖啡,不过她的那一杯要特别多放奶,而我的则什么也不加。

  “你怎么知道我的口味没变啊?”我微笑着向她打趣。梅只回了我一个神秘的微笑,却什么也不说,只认真地向服务小姐交待着。

  我把目光投向窗外,却看见落地的玻璃窗上贴着两行分别是红、绿、蓝三种颜色的字: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流光总把旧人抛。

  “流光总把旧人抛……”我反复地念着,思维却停止了它的脚步。

  “哎,哎……”梅俢长的手指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又在发什么呆啊?唉,还是七年前的你,一点没变,总是多愁善感的。”

  我用手指了指窗上的字,示意她看。

  时间仿佛在我们之间凝固了,大约有两三分钟。我听到梅小声的啜泣。

  半晌,才抬起头,幽幽地说:“我现在就是那旧人了。”说罢,又嘤嘤地抽泣着。

  我强笑着劝慰她:“我们都结婚多少年了,哪一个不是旧人呢,还说我多悉善感,你这又是伤心什么呢?不过是一句话罢了……”

  “可,我是被抛的旧人啊!”声音虽不是十分大,却也有点歇斯底里的味道。

  又过许久,方才止住了哭泣。从洗手间回来,妆是补好了,眼睛仍是红红的。

  然后,在咖啡的浓香里,梅说起了她的遭遇。

  梅和她的丈夫安(现在也应该称呼为前夫吧)之间,曲折得有些坎坷。她们认识的时候梅已经定婚了,对方是一个比她大十多岁的私营企业主,虽不是富翁,倒也算得有几分家业。婚事是父母努力撮合的,当时,梅就与我说过,没有什么好的感觉,但是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就这样犹豫着,却把婚事给定下来了。

  客观地说,梅长得很漂亮,真是属于漂亮的那种。所以,安对她发起的爱情攻势是猛烈的,以至梅都有些招架不住了。为了不爽约,或许还因为有一些钱财的瓜葛,所以,梅很快地结婚了。

  而安,却没有因为梅结婚而放弃。无数激动人心的山盟海模话惭菀锏昧芾炀≈拢分沼谠诨楹蟛坏桨肽昃屠肓嘶椋薷税病?lt;/p>

  孩子已经四岁了,恋爱时的激情早已冷却了,矛盾也就开始崭露头角了。

  “他跟你提出分手,理由是什么?”

  梅没有吭声,低头搅着咖啡,勺子在杯底磨得“哧哧”作响。

  “他有外遇了?”

  梅还是不吭声,继续搅着咖啡,只是摇摇头,算是回答。

  我也懒得再问了,扭头看着窗外草坪,还有远一点的地方,那一座座水泥铸的匣子,反射着明晃晃的太阳光。天气是如此的晴朗,为什么我们的心里却都是雾霭沉沉的呢?

  就因为玻璃窗上的那句话吗?

  ——流光总把旧人抛

  “他说他的心里总觉得不值?”过了许久,梅才幽幽地说了这句话,那声音里满是委曲和无奈。

  “什么不值?”

  “我离过婚。”

  “啊?”我不禁提高了音量,“他还是不是人啊?他也不想想你是为谁才离的婚,真是无耻!”

  “你别这么说他了,都是我错了。”

  “你还替他说话,你脑子有毛病啊?不过,你确实是错了,你就错在当初不该为他离婚。”

  “可毕竟是他给了我一段美好的爱情,只是我们太挥霍了,不懂得爱情也要细水长流的道理,所以,把一辈子的爱,在这几年之内就享受完了。”两滴清亮的泪珠落在桌缘上,瞬间碎成了不知多少瓣。

  我默默地递给她一张面巾纸。

  她轻轻地沾了一下眼角,继续说:“相逢皆是缘,聚散本无心。缘起缘灭几回首,一生难得是知音。是我们的缘分太浅了,我不怪他。真的,我不怪他,我真的不怪他……”说到后来竟有些哽咽。

  “好,好,不怪他,我们不怪他,好不好?”我忙坐到她身边安慰她。

  “那都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说着放声大哭起来,竟顾不得是在公共场合了。

  我只有忙不迭地向周围的人道歉,而他们也回给我一片善意的目光。

  恍惚中,只有玻璃窗上的那几行字,在我的眼里逐渐清晰起来: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流光总把旧人抛……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精灵李冰冰 个性烙印 杏色女人香

  · 急诊:我迷恋上了他的身体 · 女人要主动拔除爱情的毒针
  · 网恋倾情:漂洋过海来爱你 · 大十几岁的恩人将是我的新娘
  · 学历是财富的保证吗 · 寂寞情爱一个人的独角戏
  · 调侃:2024年生活状态畅想 · 调侃:女孩脾气与风力等级
  · 女为悦己者厨我下厨我快乐 · 他的爱给她直面生死的勇气
  · 探究女偷情者的边缘心理 · 拿什么拯救你我起伏的爱情
  · 追美女就是要死缠烂打 · 幽默:白雪公主结婚以后
  · 平凡母爱在相互支撑中升华 · 不婚族这个冬天欲说还休
  · 调侃:都市里的禽兽生活 · 孩子让我原谅了背叛的丈夫
  · 女人三十拒绝做男人的软肋 · 本地VS外来谁是上海职场英雄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