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满意VS郁闷:2004年职场心情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38 职场指南

  职场上的得失总是喜忧参半,2004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当中,你在职场上有何收获,对自己的境遇是否满意?近日智联招聘(www.zhaopin.com)和新浪招聘频道对近3000人进行了一项“2004年职场满意度”调查。

  最满意

  能力又上一层楼

  今年职涯路上最让你满意的是

  在关于“今年职涯路上最让你满意的是什么?”的调查中,有30%的参与者选择了“学了新的知识和技能,能力又上一层楼”。在这个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年代,以不变应万变的唯一武器是个人的专业知识的积累,业务能力的提高。“学了新的知识和技能,能力又上一层楼”因而排在了薪酬和职位提升的前面,以30%的满意率成为过去一年职场最满意的收获。这个结果带给企业的信息是,在提供有吸引力的薪酬同时,不要忽略培训的重要性,培训已成为企业提高员工满意度、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最郁闷

  工作难有成就感

  今年职场上最让你郁闷的是

  2004年最让职场中人郁闷的不是收入减少、升职不畅和办公环境恶化,而是“工作让我越来越没有成就感了”,找不到感觉占据了22%的郁闷率。这说明,过去一年职场中人的奋斗不在局限于一般的生活的需要,而更注重精神追求,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并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可和尊重自己。

  跳槽不再局限于收入不满

  你认为现在的薪酬待遇对于所做的工作是

  2004年职场上的“薪情”似乎并不如人意,这次的调查显示,只有20%的人认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合理回报,相反,分别有24%和20%的人觉得薪酬至少应该涨分别20-30%或多达50-100%才算劳有所得;甚至有17%的朋友十分不满,认为现在的待遇“差太远了,简直是剥削”。

  但是,抱怨归抱怨,今年职场的跳槽现象却理性了很多,67%的受调查者在活跃的猴年并没有跳来跳去,虽然个人可以通过跳槽选择更有利于发挥个人潜力的就业空间。在33%的有跳槽动作的受调查者中,职业和行业转换的概率也基本一致,“职业还是那个职业但变换了行业”的占22%;“同一个行业,但转换了职业”的占24%;“就是挪一窝儿,还是老本行,职业和行业都没变”的占26%;而“万象全新,职业行业都不同”的占27%。(文/陈文)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精灵李冰冰 个性烙印 杏色女人香

  · 急诊:我迷恋上了他的身体 · 女人要主动拔除爱情的毒针
  · 网恋倾情:漂洋过海来爱你 · 大十几岁的恩人将是我的新娘
  · 学历是财富的保证吗 · 寂寞情爱一个人的独角戏
  · 调侃:2024年生活状态畅想 · 调侃:女孩脾气与风力等级
  · 女为悦己者厨我下厨我快乐 · 他的爱给她直面生死的勇气
  · 探究女偷情者的边缘心理 · 拿什么拯救你我起伏的爱情
  · 追美女就是要死缠烂打 · 幽默:白雪公主结婚以后
  · 平凡母爱在相互支撑中升华 · 不婚族这个冬天欲说还休
  · 调侃:都市里的禽兽生活 · 孩子让我原谅了背叛的丈夫
  · 女人三十拒绝做男人的软肋 · 本地VS外来谁是上海职场英雄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