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张国立专栏--两性火花 > 正文
女厕所里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23 新浪伊人风采

  文/张国立

  曾经有个朋友问我,他说:“喂,你这一生有没有什么你没做过,但很想做的事?”

  这叫废话,我这辈子想做而没做的事有一个货柜场那么多,像是想当总司令带兵反攻大陆;像是想骗整条忠孝东路的女生去我家;像是到香港对董建华说,老子要买皇后大道外
加尖沙咀。

 “不是,”他说:”是那种很容易,很平常就做到,可是却没办法做的事。”

  我仍然听不懂,而且我一向没耐心,于是我说:”你就直说吧。”

  他歪着头犹豫很久才说出憋了半天的话,”你想去女厕所不?”

  我神经病呀。

  这个朋友在一般的情形下都很正常,他之所以对女厕所充满了好奇,倒不是说他心术不正,或想当怪叔叔,他有他的理论。他说,男人和女人无论多亲密,进了厕所就得分道扬镳,所以厕所是人最隐私的地方;他对女厕所感兴趣绝不是想偷窥女人上厕所,而是想了解女人在厕所里做什么?

  他说,从小学开始,女生上厕所都成群结队,他常好奇,为什么女同学在教室门口等另一个女同学,只是为了要上厕所?更令他难以理解的,一起上厕所是女生往往表现她和某个朋友间的亲密关系,女生绝不找不要好的朋友一起上厕所,因此厕所里必定隐藏了许多女人的秘密。

  接着他再证明他的看法。

  “你看,有一阵子女人从日本流行过来上厕所时先冲水的习惯,因为她们觉得连尿尿的声音都是秘密,得先用冲水的声音来隐藏,所以,厕所里实在有太多女人的秘密。”

  他讲的话很有意思,让我思考了好几个晚上。的确,男人视厕所为一个公开的场合,例如从小学起,男生会在厕所比赛谁尿得远。到了高中,每个男人都会努力的看看隔壁那小子的东西大不大。成人以后,每个男人更对着小便池墙上贴的告示做深度的思考,这些告示大多有警告意味,例如,“别以为你的东西真那么长,站近一点”,又如,“这是新台湾人的标准尺寸,比它大的才有资格尿到小便池外面去”等。

  也就是说,男厕所是男人成长的地方,也是男人对他的那个东西做检讨和反省的地方。女厕所不同,它可能是谈心的场所,可能是交换秘密的场所,甚至凡是不能在男人(包括她的老公、男友)面前公开的事,都躲在厕所里思考或请教朋友。至此我对这个对女厕所有着无限憧憬的朋友,不再鄙视,他说的有道理,可是这个问题,任何男人都无法解答,因为没有一个抱持如此崇高好奇心理的男人会真的躲进女厕所去一探究竟,希望有伟大的女性能为我的这个朋友解惑,绝对是一桩功德。

  最后再强调一次,是我的朋友好奇,不是我,但为了避免你们怀疑,在此,我不能不隐姓埋名,请见谅。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