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张国立专栏--两性火花 > 正文
如果老婆吵架回娘家就骂唐玄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3:10 新浪伊人风采

  文/张国立

  有些男人总喜欢用一哭二闹三上吊来形容女人对付男人的手段,其实我倒觉得哭闹和上吊不算本事,女人最厉害的是回娘家,而且这招还是唐朝时杨贵妃发明的,唐玄宗被搞得频临自杀的边缘,可见此招对男人的杀伤力的确很大。

  公元七四六年,杨贵妃第一次回娘家,历史上是说她太泼辣,弄到唐玄宗受不了,就把她送出宫到她堂哥杨铦的家里去,可是唐玄宗为此一天都魂不守舍,还是他的贴身宦官高力士看出来,就劝皇帝息怒,把杨贵妃接回宫吧。

  史上写,当杨贵妃回到宫里之后,唐玄宗更加爱她,简直到了手不释卷──不,爱不释手的地步。

  开玩笑,女人只要一尝到回娘家的好处,怎么可能不再用这招呢,于是四年后,杨贵妃又被送出宫啦。这次唐玄宗也马上后悔,想尽办法要宦官把杨贵妃劝回来,没想到杨贵妃剪下头发送给玄宗,表示永远再也不回去了,搞得皇帝老子再派出高力士硬把杨贵妃接回来。从此以后,唐玄宗不敢再多看后宫嫔妃一眼,随时随地保持对杨贵妃的赤胆忠心。

  写历史的当然牵就皇帝,我不相信唐玄宗主动把杨贵妃送回娘家,即使第一次是他受不了,一时冲动,第二次不可能再犯,绝对是杨贵妃在第一次回娘家时吃到甜头,发现唐玄宗吃这一套,因此第二次又吵架,一定是她提起包包说:老娘回娘家了。

  我始终搞不懂,为什么每次夫妻吵架,都是女人回娘家,然后让丈夫三跪九叩,忏悔膜拜的请回家呢?也就是说,为什么不能男人回婆家?最近我的朋友小乖和老婆吵架,他老婆也继承先贤先烈遗志的回娘家,我才恍然大悟杨贵妃这一招的致命之处。

  事情是这样子的,小乖在婚前如同其它男人般的上了当,向老婆公开列举过去所交过的所有女朋友,可是他忘了讲高中的初恋情人,无巧不巧的被老婆翻高中纪念册时看到这段,当场究其既往、罪及三代,小乖觉得几百年前的事了,他哪记得也是坦白从宽的一部分,便说了句,”你烦不烦呀。”

  对女人不能说真话,像是“烦”“啦、“噜嗦”啦等等,都是真话,小乖犯了大忌,老婆行李卷卷的就回娘家了。

   我说,这不是便宜小乖了吗,他可以乐得清净,又可以每天喝酒到天亮了。

   小乖说我是白痴,不明白女人回娘家的厉害。果然,没多久(大约三十二分钟之后),他的丈母娘打电话来骂人,接着小舅子、小姨子也来追缉令,当天晚上,小乖的父母也专程赶来质询。小乖说他正要解释,他老爸一巴掌就打得他几乎成陀螺,他老爸说:“丢脸丢到亲家家里去,我以后怎么做人。”

  所以小乖得到一个结论,所谓的老婆回娘家,意味他老婆不高兴、他老婆的家人得为她争取真理、他的父母则认为是家门之耻。我将之引伸为,夫妻吵架,可以把老婆关起来,绝不能让她回娘家,否则天下大乱,因为回娘家不意味她要回去,而是意味老公把老婆虐待到她继续留在家里会被谋杀的地步,她是为了求生而逃回娘家的。

   各位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吧,老婆只要一回娘家,就证明一切罪过全在老公头上,跳到浊水溪也洗不清。唐玄宗坏了男人的行情,一千三百年后的小乖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至于我?我老婆当然从没有翻脸而回过娘家,也当然从没有和我吵过架,更没有对我有任何的不满,我的家里充满了和乐(我)和慈祥(她),这也是我仍得在此隐姓埋名的原因,免得我丈母娘看到后,怀疑她的女儿说谎,而她的女儿就会来找我算账,就会回娘家啦。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优雅冬靴 内衣激情 美女赵雅芝

  · 测试:你是哪种职场性格 · 男人:你为什么要放纵自己
  · 做异性上司的贴心人 · 清算男人藏私房钱的地方
  · 急诊:贪恋上司肉体慰藉 ·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 美眉的岁末身材综合症
  ·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 女人嫁人的十一条经典准则
  · 名人在北京开酒吧的三特点 · 647个烟头为无悔真爱作证
  · 单亲妈妈我只想给孩子找父亲 · 同居把美好爱情变成无味鸡肋
  · 爱上同性在黑暗里痛苦独行 · 劲爆话题:是谁不想左拥右抱
  · 出轨男人失落的欲望碎片 · 同居是来自性的诱惑吗
  · 话题:美女操刀包养处男 · 女孩必看的留住男人之十戒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