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什么叫偏爱,我的风格就是你看到的东西”

2015年01月19日10:1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我不知道什么叫偏爱,我的风格就是你看到的东西”

 

新浪女性:你曾表示“一切的艺术创作都是相通的,创作美妆和设计珠宝也有共性,用设计珠宝的灵感重新审视妆容更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这次与M·A·C的跨界合作,又有怎样的缘起呢?

万宝宝:(这次用的都是)一些我自己最念念不忘的宝石的颜色。你看着(粉盒里的)几个颜色,这是我在做珠宝时常用的金色,我从来不去做一个正黄金,就像结婚、古代用的那种,我也不用正白金,比如这个玫瑰金,我也不去纯做一个玫瑰金,我做深深浅浅的玫瑰金。绿金系列也是用一种古代的旧旧的颜色。我不是很喜欢做很新的颜色,是对古董和古典的东西比较迷恋。(指甲油)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些宝石的颜色。每一个都代表我最爱的一些石头。(用这些彩妆的人)你化一个妆,就可以了解到我对珠宝的一个创作的过程。

新浪女性:你的设计中,你最钟爱或者最能代表万宝宝的风格元素是什么?

万宝宝:你看到了。有的让你想笑,有的让你浮想联翩,有的让你想起过去……我不知道什么叫偏爱。我的风格就是你看到的东西。

新浪女性:M·A·C之前与许多时尚领军人物推出过限量合作。有时装设计师,有时尚偶像,有杂志主编,有插画作家,还有中国摄影师陈漫。作为第一位与M·A·C合作的珠宝设计师,你觉得自己为彩妆设计的包装,会和之前这些不同领域的人的作品有什么区别?

万宝宝:没有区别。大家都是做创作的人。我觉得M·A·C是一个特别有创意的品牌,它尊重所有艺术家的跳跃的思维,从来不给你设框框,也不会告诉你这个好卖那个不好卖,他们不会怕麻烦,不会有商业上的顾忌,把所有的空间让你自由地发挥、创作。

新浪女性:这次合作过程有没有特有趣的事儿发生?

万宝宝:拍那个微电影的时候特别好玩。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外向、什么都不管不顾的人。毕竟从小16岁拿着两个箱子就出(国)去了,一个人生活。(但)他们叫我徐徐地走向一个男主角,去拥抱他,这10米我就走不了。让我徐徐地、慢慢地走,特别难,我必须要特别快地走过去,然后pia地把头一转,立即就把头靠在人家肩膀上。每次我走到第五米的时候,大家都哄堂大笑,到最后我自己也受不了了,说算了。我不认识的男的,真的没有办法跟他假装。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演员也挺不容易的。(也)第一次让我知道了自己这么不行,其他的都可以做,伤感啊,着急啊,都可以。就是跟人去演谈恋爱的感觉,特别是眼看眼的那种,我特想笑。

新浪女性:在此之前你没有感到自己“不行”过?16岁一个人拎箱子出国时也没有?

万宝宝:人生没有什么行与不行的。你就硬着头皮上吧。到时候一咬牙什么都能过得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万宝宝 新浪 时尚 女人 心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