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女·士”沙龙网友提问

2015年04月29日17:0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我喜欢阅读,但是慢慢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半天不读书可以,但离开网络我就难受得不行,你们怎样看待网络时代的这种强迫症?

桑格格:不看书你不会难受?

网友:不是不会难受,但是相对没有离开网络的那种……

桑格格:可能你需要像我开始说的这种愧疚。其实人会自己有一个微调模式,自己也知道一直刷微博或一直上网,会慢慢的欲求不满,因为看那么多东西没有真正的滋养你,会觉得浮躁、会觉得不舒服。那时你这个不舒服会告诉你应该去读书了。人有时候是需要自控的,让我们一起来自控。

水木丁:有的时候就是个习惯。我觉得有时我们可能会被时代所左右。推荐大家去看一本书《娱乐致死》,当时他讲的是电视出来以后对人的影响,但还没有遭遇互联网时代,最后的时候他向所有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妈妈、父母表示了致敬,因为他们留了这样一个火种。所以我刚才问你小的时候读书多吗?如果你读书多的话,总有一天你会回过头去寻找你的童年。

我童年就是那么过的,因为父母工作很忙,就留一柜子书让你随便看,有一天你自己会回去寻找,所有这些刷微博、晒幸福、晒包包,全都不能满足你的时候,人会回归自己的精神故乡,会回归自己的童年。如果你从小父母就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强迫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