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女·士”沙龙网友提问

2015年04月29日17:0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二位咋看“拼脸时代”?

桑格格:在阅读的时候,其实我想不起脸,甚至想不起这个时代。为什么要拼脸呢?因为阅读是一个非常个人的事情,我觉得阅读的时候都不用跟别人发生太多的关系,其实阅读是心和心相交的事情,而不是脸和脸的对照。

水木丁:其实我觉得这个时代是多元化的,不一定要拼脸,还有拼风格、拼个性、拼创造力和心里美,能拼的东西其实很多。每次看到有人说这是拼脸的时代,我就觉得“真的吗?以前我在微博上写过,人长到能拼脸的那个层次的是少数,长到难看到过目不忘的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是中间的路人甲乙丙丁。我就觉得有时候总说拼脸、拼脸的都是路人甲、路人丙在互相拼来拼去的。

桑格格:而且我在网上有时候浏览帖子,比如说现在好像美都是统一标准的,比如说V型脸,蛇精一样的大眼睛,我也没有看到太多人去赞扬她漂亮,其实大家都觉得那个东西太模式化了。反而有一些帖子,说80年代、90年代那时候的女星,她可能是脸比较方或者是比较胖比较丰腴的,其实她有一种青春的,或者是个人特质的东西是非常吸引人的。包括说女性阅读,像以前的陆小曼、林徽因,她们都有书香气质的女性,也是一种美。我觉得好像比那种没有灵魂的、只是一个外壳会更加的吸引人。如果要拼,我相信其实这种由内而外的美会更加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漂亮其实是很短暂的事情,我觉得一个人的仪态和她由内而外带给你的那种感受,那种美,在我看到的我身边,我觉得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女性当中,确实是读书的、喜欢阅读的女孩会更让我印象深刻。她们从容,也比较低调、温婉,不着急、不急躁,总是那么温温和和,我觉得这真的是如沐春风的一种美,这可能是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那种东西带给人的感受是深刻的,你会觉得那是美好的,而可能不会太介意她长着一张什么样的脸。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