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女·士”沙龙网友提问

2015年04月29日17:0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我想问两位关于成长的问题,其实我们经常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非常想去写一些东西,然后就写了。但当第二天再去看这个东西就会觉得好糟糕。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坚持自己还是昨天的那个自己,这件事情好像是挺困难的,我现在经常看自己过去写的小说、写的日记,就会觉得很幼稚……

桑格格:但是这个幼稚多么的珍贵啊。

水木丁:小时候就应该是幼稚的呀!我想起来前两天有一个朋友,他说他带着4岁的儿子去幼儿园面试,幼儿园老师给他家娃娃的评语是:不够老练、整体嫩。我都觉得崩溃了,为什么我们小的时候不能幼稚?幼稚很可爱、幼稚很珍贵,因为你再也不可能那么幼稚了。因为我现在正在写稿子,如果你是因为写的不够好的话,我非常能够理解你。因为我现在改我的稿子现在也常常想死,看到我从前写的东西,那时候就想穿越回去抽自己。但是我觉得是这样,写的不好面对它,改。改一遍不对,改两遍,改三遍,你把它磨好了,对你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网络时代是有一个问题我写的不好可以删,我把它删了就得了,因为我没有改的必要,因为大家已经看到了,嘻嘻哈哈就已经开始互动了。我特别愿意改文章还真的是把它变成纸以后,白纸黑字的印刷,你对每一个字都要负责任的时候,那个时候你只能面对你过去的幼稚。面对它,就是勇敢的面对它。

新浪女性:这位网友的问题让我最后想到一句话,我要把国内著名心理学家李子勋先生的一句话送给你,他这句话启发过我,也帮助过我。他说:“自由自在做自己”的唯一办法就是无条件地接纳和喜欢自己。你的不好、你的不足、你的过去、你的当下,只有你全然地和自己相处好了,你接纳你自己了,才可以更好地面对这个世界。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3 4 5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