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8大护发误区:让头发又黑又亮又浓密(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9:02 金羊网

  误区6

  染、烫发质重在补水。

  真相揭示:一谈秀发护理,许多染、烫发质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补水,其实染、烫发质要真正焕发水润亮泽,首先要从补充秀发基础养分———氨基酸、D泛醇等护发成份入手,再辅以锁色、补水因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因而对于染、烫发质而言,除了坚持基础护理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选择染、烫发质专用的护发类产品,此外,由于电发水、染发剂操作不当时残留的碱性会导致头发PH值不平衡,影响了秀发的生长环境,当发质感觉不顺滑时,还需要配套使用PH平衡液等专业护发产品。

  误区7

  用后头发就非常顺滑、光亮的焗油膏是好的焗油膏。

  真相揭示:用后头发立刻顺滑、光亮的焗油膏里,多数含有大量的硅油。硅油是一种难以被秀发吸收的物质,但它能在瞬间在头发表面形成油膜,所以头发可立刻展现顺滑、光亮的外观。但是这不透气的油膜却可导致秀发窒息,并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长期使用这样的焗油膏,不仅无法实现秀发的修复,反而可能导致秀发损伤。此时应立即用非二合一的单洗型洗发水洁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